邦达亚洲:脱欧忧虑挥之不去 英镑承压收跌

2020-08-13 09:48:44 和讯网 

  美国方面隔夜公布了市场密切关注的7月CPI数据,结果该数据表现大幅超出预期。分析师指出,美国通胀有回升迹象,美联储在制定政策时需要更加谨慎。具体数据显示,美国7月未季调CPI年率实际公布1.0%,预期0.7%,前值0.6%;美国7月未季调CPI指数实际公布259.10,预期258.5,前值257.8;美国7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实际公布1.60 %,预期1.1%,前值1.2%。 另外,数据还显示,美国7月未季调核心CPI月率实际公布0.60%,预期0.2%,前值0.2%;美国7月季调后核心CPI指数实际公布267.71,预期266.6,前值266.1;美国7月季调后CPI月率实际公布0.60%,预期0.3%,前值0.6%。 随着美联储和美国政府推出一轮又一轮刺激政策为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一些投资者正密切关注美国货币供应量的飙升,以寻找通胀回归的迹象。

  另外,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昨日表示,延长脱欧过渡期并不是正确的做法,脱欧谈判在几个领域取得了良好进展,在几个重大问题上存在分歧,延长休假计划是不可持续的,必须关注失业工人的新机会,6月份的GDP数据有一些令人鼓舞的迹象,但如果你失去了工作,就不会感觉经济正呈V型复苏,经济面临“艰难的决定”,疫情对英国经济造成了巨大的影响,正为秋季的支出审查进行准备,我们需要让经济运转起来,随着经济重新开放,人们将看到一个新常态,因为疫情而关闭经济是不可持续的。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澳大利亚7月季调后失业率、德国7月CPI年率终值、美国截至8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美国7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此外,欧洲央行晚间将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也需要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3.3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国财政部长努钦表示,白宫和国会民主党高层可能无法就冠状病毒援助达成协议,围绕美国经济刺激方案的政治争论是施压美元指数回落的主要原因。不过,时段内美国表现强劲的CPI数据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93.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8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81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获利回吐和美国经济刺激方案陷入僵局而回落是支撑欧元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俄罗斯疫苗消息影响发酵提振市场的风险情绪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1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7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3060附近。除时段内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表示,我们必须为英国脱欧可能发生的一切做好准备,脱欧忧虑卷土重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英国公布的GDP数据虽然好于市场此前的预期,但创纪录萎缩20.4%的数据凸显出疫情对英国造成的经济损失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3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95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