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盛文兵:黄金1512区域空,原油61.9区域空

2019-12-27 12:24:41 和讯网 

  黄金周四(12月26日) 延续圣诞前强势上涨,最高上涨至1512.6,美元/盎司,创11月5日以来的新高,涨幅0.81%。

  在假期前后市场成交量相对较小,美元指数小幅的震荡回落,大宗商品攀升,投资者对于贸易情绪的继续改善;另外,受到假期的影响,美国零售业假日季成绩单显著提高,据数据显示,11月1日至平安夜期间的假日购物季,美国电商销售额创下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8.8%;零售业数据的提振,美国三大股市再次创出历史新高。纳指首次站上9000点上方,收报9022;道指收报28621;标普收报3240均创出新高。

  衡量投资者情绪的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较上日增加3.51吨,当前持仓量为892.37吨。

  原油周四延续圣诞前走势震荡上涨,最高上涨至61.83,收报于61.75,涨幅1.05%;圣诞假期首个交易日相对清淡,但是美国零售业成绩强劲,以及美国API原油库存下降,美国三大股市均创出历史新高,支撑油价走强。另外,由于市场预测随着欧佩克一季度将缩减原油供应量,油价有望继续进一步的走高。

  据消息称,俄罗斯能源部长称,在12月的前24天,俄罗斯石油日产量减少了24万桶。尽管市场预期此次减产中,部分原油是由于天气因素设备维修等因素导致,但是短期而言对油价仍有支撑作用。

  美元指数在圣诞假假期前后小幅的下滑。主要因素是节日前持续上涨后的一种调整。美国零售业强劲的数据,以及市场对于贸易协议第一阶段协议即将签订的预期,支撑商品货币的走强,导致美元指数出现小幅的回落。

  黄金

盛文兵:黄金1512区域空,原油61.9区域空

  尽管本周市场受到圣诞假期的影响,成交量相对较小,但是并未影响到黄金连续的攀升,黄金本周开盘从1478附近一路高歌猛进,上涨超过30美元。在亚太和美股的强势上涨的带动下,市场对于经济情景的乐观预期,支撑了作为商品特性黄金的上涨。

  技术面,日K线连续三日连阳,金价逼近11月高点1516附近,该区域是重要阻力区域。短期黄金连续大涨30美元后,在技术上需要调整修正;1小时图,MACD在高位已经明显的出现高位背离死叉向下的特点。而且今日又恰逢周末,不宜再去追多,日内重点关注昨日的高点如果欧盘不能上破该区域,参与空头为主。

  黄金策略:1512区域空,止损1517,目标1505,1501

  原油

盛文兵:黄金1512区域空,原油61.9区域空

  贸易协议第一阶段协议即将达成,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信心得到提振;恰逢美国零售业经济强劲,美股三大股指创出新高,支撑油价走强。以及美国原油的下降。

  技术面,日K线连续三日连阳,说明当前价格处于强势中。在形态上,价格目前处于上涨通道的上边沿区域中,该区域属于强阻力区域。经过三日连涨后,首次触及阻力位区域,不宜再去追涨,等待价格在美盘创新高,价格在61.9区域形成明显的看跌形态后参与空头。

  原油策略:61.9区域空,止损62.4,目标61.2,60.4

  美元

盛文兵:黄金1512区域空,原油61.9区域空

  美元指数圣诞假期前小幅的震荡回落,日K线连续三根十字星,KD指标高位死叉向下,MACD在零轴下方运行,说明当前价格仍然处于弱势中。因此,日内价格反抽后寻机参与空头为主。

  美元策略:97.85区域空,止损98.05,目标97.45,97.25

  欧元

盛文兵:黄金1512区域空,原油61.9区域空

  欧元价格在日图60日均线位置获得支撑,日K线连续三根十字星震荡走高,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说明当前价格处于强势中。从位置来看,欧元的强支撑位置仍然处于1.1070区域。因此,今日价格如能回撤后再去参与多头。

  欧元策略:1.1070区域多,止损1.1040,目标1.1120,1.1180

  英镑

盛文兵:黄金1512区域空,原油61.9区域空

  随着圣诞假期的来临,英国硬脱欧的风险情绪终于得到释放缓和。价格在1.2920区域获得支撑后连续三日转阳。日图,KD指标在低位金叉向上。4小时图价格站上20日均线上方,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可能。因此,日内价格回撤支撑区域继续参与多头为主。

  英镑策略:1.2920区域多,止损1.2870,目标1.3020,1.318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12月27日 周五

  ① 07:30 日本11月失业率

  ② 07:50 日本央行政策会议审议委员意见摘要

  ③ 17:00 瑞士12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④ 23:30 美国至12月20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⑤ 24:00 美国至12月2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⑥ 次日02:00 美国至12月27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