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嘉盛集团:过度乐观?英国大选后,脱欧仍面临三大挑战

2019-12-17 15:18:49 和讯网 

  撰文:嘉盛集团首席中文分析师黄俊

  12月12日英国议会大选,首相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赢得了364个席位,占据议会多数席位。最大反对党工党惨败,仅获得了203个席位。大选结果出炉后,保守党获得了一个强有力的议会基础去完成脱欧。前任首相特蕾莎.梅正是因为其主导的脱欧协议在议会中不能通过,最终黯然下台。其继任者鲍里斯.约翰逊曾一度想推动无协议脱欧也被议会否决,最终不得不提前宣布大选。可见,议员的支持是英国是否能顺利脱欧的关键。

  约翰逊在大选中提出带领英国在2020年1月31日前完成脱欧。我们认为英国大选保守党胜利,并不能和脱欧胜利划上直接等号。保守党胜利使英国往脱欧方向迈进了一大步。但退欧局势在12月,1月未必就能一帆风顺。在英国内部仍存挑战。

  第一大挑战是北爱尔兰边界问题。此前爱尔兰边境问题是英国内部最主要的分歧。北爱尔兰边境问题在历史上就具有其复杂性,现任首相约翰逊将如何解决?否能在议会一致通过仍是未知数。

  第二大挑战是苏格兰公投。在12月12日大选中,苏格兰民族党获得了59个席位中的48席,超出预期。该党领导人,苏格兰政府首席达成尼古拉.斯特金在选举后再度要求举行独立公投。

  第三大挑战是凝聚党内共识。在英国大选前保守党议员曾“跑票”,随后约翰逊将反对他的21名保守党议员全部开除。我们可以看到约翰逊仍需要团结党内力量,凝聚共识,才能避免“跑票”事件在后续议会投票中再度发生。

  在12月、1月英国政坛上仍极大可能出现脱欧派和留欧派之间的斗争。对于英镑的走势,在大选前和大选中,由于保守党具有较大优势,英镑回暖,走出主升浪上升行情。随着大选的落幕,如果英国真如期出现脱欧、留欧两派的斗争,则英镑的上升可能暂停,进入到拉升后的筑顶阶。在图表上重点关注下图的上升通道,如果该上升通道结束,则在技术上将形成上升趋势结束的技术形态。

  本文所含内容及观点仅为一般信息,并无任何意图被视为买卖任何货币或差价合约的建议或请求。文中所含内容及观点匀可能在不被通知的情况下更改。本文并未考虑任何特定用户的特定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需求。任何引用历史价格波动或价位水平的信息均基于我们的分析,并不表示或证明此类波动或价位水平有可能在未来重新发生。本文所载信息之来源虽被认为可靠,但作者不保证它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同时作者也不对任何可能因参考本文内容及观点而产生的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承担责任。

  期货、期货期权、外汇和其他产品保证金交易存在高风险,不适合所有投资者。亏损可能超出您的账户注资。增大杠杆意味着增加风险。黄金、白银现货交易不受《美国商品交易法案》的监管。差价合约(CFDs) 不对美国居民提供。在决定交易外汇之前,您需仔细考虑您的财务目标、经验水平和风险承受能力。文中所含任何意见、新闻、研究、分析、报价或其他信息等都仅作与本文所含主题相关的一般类信息,同时我们不提供任何投资、法律或税务的建议。您需要合适的顾问征询所有关于投资、法律或税务方面的事宜。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