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季峥:10月28今日市场观点

2019-10-28 10:54:41 和讯网 

  要闻点评:

  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

  据商务部,10月25日晚,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双方同意妥善解决各自核心关切,确认部分文本的技术性磋商基本完成。双方确认就美方进口中国自产熟制禽肉、鲶鱼产品监管体系等效以及中方解除美国禽肉对华出口禁令、应用肉类产品公共卫生信息系统等达成共识。

  欧盟已经原则上同意英国延期脱欧

  欧盟委员会表示,欧盟27国已经原则上同意英国延期脱欧,但还没有确定。英国财政大臣贾维德认为,欧盟将很可能延长脱欧期限三个月。分析认为,如果欧盟真的同意延长脱欧,英国首相约翰逊呼吁提前大选的尝试将会更加容易。

  点评:周末这两则消息都是比较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市场对于中国和美经贸协议达成抱有很高的期待。具体对市场的影响多大,还需要评估协议内容。如果和目前市场预期差别不大的话,后市对市场影响有限。

  美国预算赤字创7年新高

  美国财政部25日表示,2019财年预算赤字扩大26%至9840亿美元,相当于其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6%,接近1万亿美元,刷新2012年来新高。税收收入的增长被支出和偿债服务支付的增长所抵消。

  点评:美国预算赤字为7年新高,随着经济对财政贡献的降息,财政赤字的压力增大。问题是明后年赤字可能持续维持高位。这对美元不是好消息。对黄金则是长期利多的因素。

  

  走势点评:

  周五黄金出现上涨,突破1500美元的重要压力和心理关口,但是尾盘冲高回落,报收长上影线的十字星。美国预算赤字新高,本周大概率降息25个基点。以及欧央行央行12月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使得黄金即使调整,下行空间变得有限。短期核心是美联储比上月预期多降一次息。所以笔者最近两周提示,黄金做空是战术性的。由于周五突破了1500美元的压力。黄金短线结构仍为震荡走势,走势仍没有显示趋势性上涨的特征。如果周一中阴线跌回1490美元,则可以认为1500美元压力继续有效。所以目前短线如果操作的话,仍建议继续轻仓。稳健的可以观望。日内建议1495-1490美元区域做多,止损1485,目标1510美元。或1515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520,目标1505美元附近。

  周五美原油震荡上行,报收小阳线。美国油服贝克休斯数据显示,截至10月25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锐减17座至696座,为4月来最大单周降幅。截至9月底已经连续10个月录得减少,为历史上最长连续下降月数。目前石油和天然气总钻井数较去年同期已下降238座。但美国原油总体产出并未下降,所以消息对市场的影响仍有待观察。技术上,周K线为实体较长的阳线。目前位置在50.5-60美元区间的中轴附近。短线继续向上的机会似乎超过50%。关键短线支撑55.5-55美元附近,如果调整在这里能企稳的话,有机会继续上行。日内计划轻仓在55.5美元附近(理想位置是靠近55美元)做多,止损0.5,目标56.5美元附近。

  欧元/美元:欧央行宽松货币政策和脱欧时间不确定性,周五欧元/美元调整。调整延续可能大,压力1.1120-1.1130区域,反弹做空为主。

  英镑/美元:由于脱欧时间不确定性,英镑/美元出现调整。调整延续可能大,压力1.2870-1.2890区域,反弹做空为主。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