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曹向阳:黄金低位不追空 1490支撑走反弹

2019-10-08 13:02:54 和讯网 

  反弹未能到位,下跌实有预知,最终破位下行,早盘扩展延续!黄金价自上周五盘从1514美元开始回撤跌破位1500后,虽略有所收高,然势能方面的匮乏还是导致其上扬不能形成进一步的突破。加之消息所影响,空方转而回撤跌破位,就呈现出昨日后夜跌破位的行情走势,不过就目前来看,由于下方支撑的有效限制了单边的延伸,因此需规避低位再追入之风险。

  美国经济委员会主任周一表示,中美商贸谈判代表本周在华盛顿的会晤可能会取得进展,并表示美方对中方所提建议持开放态度。就是这样乐观情绪的释放提振了股市,美元上扬重新回归至99关口上方,接下来若能继续守稳,美元的强势则能持续,受此影响黄金昨日后夜承压走跌至1490美元下方。

  本月有一个非常重大的消息,那就是月底时段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年内将至少再降息一次。不过在此之前,也就是今日后夜,美联储主席鲍维尔将在丹佛发表讲话。从目前的经济及劳动力数据来看,贸易紧张局势影响了制造业,然经济的放缓不代表就是衰退,良好的宏观基本面将会推动市场的变动,倘若接下来的种种数据要是不及预期,那么就是提示10月份的降息概率。

  黄金:下行延续,千五破位,空间看不大,低位不追入!昨日后夜时段金价下探至1490美元下方,今早盘再度急跌触低至1487美元一带,随后反弹运行于当前的1492附近。短期内来看虽较为疲弱,然空头再探空间已经不大,除非再反弹至1500关口之上给出有效点位后方能跟进,总之低位追空风险较大。

  日线方面最终录得略带上下影线的实体阴柱,价格维持各周期均线下方,布林整体开口下探,短周期指标同样保持下行,与之K线发展配合到位,不过势能方面表现不强。尤其是早盘探低后回升,加剧了日线方面的调整需求,上方至少还会触及1500一带,因此日线方面目前来看没有再跌迹象。

  周初时段金价下跌从技术面上有所呈现,然我们过度等待反弹的过程中错失了这波回撤走势。当前金价跌破位了1495美元支撑,延伸至当前的1487美元附近,空间来看已基本到位,不过强支撑实则是在接近1480一带的,不过现有位置我们定不会去追空。

  往上来看强阻力位于1500关口,延伸来看就是1505一带,因此亚欧盘还是可以先看一波反弹走势,若在欧尾盘或美盘中不能企稳,那么届时在灵活转变思路跟进做空看回撤,下行目标就要再看1485附近。昨日盘下探后,导致今日操作略微被动,跟空必须要等反弹,做涨也需做好风控。

  

  原油:触高回撤,测试支撑,涨幅未能有效守稳,然下行空间并无多少。昨日盘美油价强势拉升触及54关口之上,随后承压回撤,空方下行吞噬过半,价格最终录得53上下,彰显其上扬中阻力的强劲,不过只要52低位支撑确认,无论如何震荡,相信最终还是会迎来上扬。

  日线方面录得上影线较长的阳柱,价格维持短期均线上方,其他各周期均线虽呈空方排列,不过势能方面已有所减缓,短周期指标拐头上扬,有待势能放量后的再指引,日线方面至少不能在看空,因为没有再跌寻求,不过上扬阻力还是位于10日均线压制处的54关口附近。

  4小时方面来看,美油价顺延短期均线展开上扬,布林整体愈发收口, MACD继续保持金叉上扬,随即指标则是拐头下探,短周期指标指向较为凌乱,不过最终会有一个方向发展,在我看来,还是多方会率先突破,因为之前的连跌已经过度消耗了空方势能,下行也是测试支撑,再跌破低的概率不大。

  还是维持周初盘所给思路不变!美油价在上周持续性下跌后已基本到位,昨日盘也证明52支撑的有效,虽然反弹后未能守稳,然多方再涨的势能具备,格局也有初现。当前价格运行于53一带,要是介入做涨,那保护位必须给到52才算安全,上行首要目标还是先看54,只要能够有效上破且守稳,再看就是55.5附近。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