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9月以来暴涨1600个基点,人民币双杀空头

2019-09-14 09:05:33 和讯名家 
 
本周,在岸人民币美元收升近400点至三周新高,收盘报7.0788,单周涨0.26%。

9月13日纽约尾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223个基点报7.0464,本周涨599个基点。
  9月13日纽约尾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223个基点报7.0464,本周涨599个基点。

  9月以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较低点7.1962,反弹逾1600个基点,最高至7.0317。

前一天,周四(9月12日)
前一天,周四(9月12日)
欧洲央行将存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至-0.5%的历史最低水平,承诺利率将在较长时间内保持在低位,并表示将从11月1日起每月重新启动200亿欧元的债券购买计划。

  自2013年以来,欧洲央行的通胀率一直低于近2%的目标,因此刺激措施对维持信用至关重要。但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全球央行的宽松政策也令欧洲央行左右为难。不与美联储同步放宽货币政策将推高欧元,进而抑制通胀,使欧洲央行离通胀目标更遥远。

  全球降息

  在全球经济疲软以及不确定性增加的大背景下,全球央行再现宽松潮。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全球已有近40多家央行推出降息举措。美国银行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表示:“2020年将开启5000年来最低的利率水平。”

9月以来暴涨1600个基点,人民币双杀空头
  目前,美债市场已经释放衰退信号,收益率曲线倒挂已经出现。为了应对衰退风险,美联储7月宣布了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降息。

  欧洲发达经济体也已显现衰退迹象。“欧洲经济引擎”德国第二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为零,为时隔6年来首次出现季度零增长,所幸尚未跌入负区间。欧洲第四大经济体意大利也已陷入经济停滞,第二季度GDP增长率为零。

  相较而言中国利率水平仍处于较高水平,即使未来发生全球性经济危机,央行弹药库更加充裕。

  恒大研究院任泽平在报告中表示,若预期管控得当,人民币适度贬值短期内可释放贬值压力、有利于出口和大类资产。

  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发展将支撑人民币汇率升值,中国经济正处在L型的一横,未来潜在增长率在5%-6%,仍大幅高于美国的2%左右,宏观资产回报率在全球仍然较高,人民币国际化地位提升,金融市场化程度不断提高,为人民币强势地位提供支撑。

  远。

  中国有自己的节奏

  近期管理层对资本市场政策沟通较为密集。

  8月25日证监会主要负责人召开会议研讨细化资本市场改革总体方案;

  8月31日金融委召开第七次会议强调“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推进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内容;

  9月10日,国家外汇局发布公告称,决定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限制;

  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

  在一系列政策组合拳的刺激下,中国A股市场连续攀升,即使在近期市场出现调整时,北上资金依然在积极买入,截止北上资金已经连续第五周净买入,净买入金额超600亿元,这已经达到了今年一二月份的水准。

我们对中国A股市场的前景非常乐观,”安本策略主管Devan Kaloo周五接受采访时表示,该行管理着大约6430亿美元的资产。“中国有能力采取政策应对外界的麻烦,因此我们预计流动性会得到改善,刺激措施将增加,并且实际上支持市场上行,所以我们认为它还会继续走高。”
  我们对中国A股市场的前景非常乐观,”安本策略主管Devan Kaloo周五接受采访时表示,该行管理着大约6430亿美元的资产。“中国有能力采取政策应对外界的麻烦,因此我们预计流动性会得到改善,刺激措施将增加,并且实际上支持市场上行,所以我们认为它还会继续走高。”

  截至2019年Q1,外资占比首次超越保险,成为第二大机构投资者。当前机构投资者中,公募占比最高,为4.30%; 其次为外资, 占比3.58%; 第三为保险,占比3.48%。

截至7月底,据不完全统计已有桥水、元盛、安中、富达、瑞银、富敦、英仕曼、惠理、景顺纵横、路博迈、安本、贝莱德、施罗德、毕盛、瀚亚、德勤、野村、安联、联博汇智
  截至7月底,据不完全统计已有桥水、元盛、安中、富达、瑞银、富敦、英仕曼、惠理、景顺纵横、路博迈、安本、贝莱德、施罗德、毕盛、瀚亚、德勤、野村、安联、联博汇智19家全球知名外资机构获得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牌照,涉及A股市场的外资私募产品超40只。

  错过了08年的4万亿,错过了15年的财政货币化,19年的金融对外开放,很可能是又一次历史性的机遇。

  (Wind综合自中国新闻网、新浪财经、网易财经等)

  Wind用户在金融终端输入NEWS

  即可根据您的具体需求

  快速获取宏观、股市、债市、汇市、期市等

  不同类别新闻及重要市场信息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Wind资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