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邦达亚洲:美联储官员发表乐观言论 美指受益反弹收涨

2019-04-16 09:29:23 和讯网 

  2019年FOMC票委、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隔夜在戴维森大学主办的活动上发表了讲话, 美联储罗森格伦指出,低通胀和低利率组合意味着美联储因应经济下滑的空间很小,过低的通胀预期可能难以改变,美联储在等待观察通胀持续实现2%的迹象。目前倾向于美联储采用通胀率区间,美联储现在通过主要持有长期证券的方式降低长期利率。 罗森格伦并指出,尽管美联储表示当前通胀目标是“对称的”,但实际上人们已经将这一数字视为“上限”,且每年物价涨幅往往不到2%。 与此同时,罗森格伦声称,“经济数据暗示增长已经放缓,但经济仍表现‘相当好’,衰退并非我认为最可能出现的情形。” 罗森格伦还表示,资产负债表的资产配置将是未来美联储FOMC讨论的主题之一。

  另外,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查尔斯-埃文斯隔夜表示,美国央行应该对外界传达愿意让通货膨胀率超过2%的目标,这番话也表明美联储仍有可能进一步加息。 虽然埃文斯说,这不是他预计会发生的情况,但他在纽约一个经济学家小组准备发表的演讲中说,“我认为美联储必须愿意接受通胀率在50%的时间内略高于2%。” 他说:“只要通胀没有明显的上升势头,并且回归2%的道路可以得到很好的管理,我愿意对外界表示高兴看到2.5%的核心通胀率。” 埃文斯谈到了美联储无法持续实现2%的通胀目标。自2012年该目标被确立以来,美联储一直未能实现这一目标。埃文斯的讲话显示,这位美联储官员保持着乐观的前景,尽管他承认经济面临的负面风险大于正面风险。埃文斯仍保持乐观。他表示,“2018年的经济表现几乎是央行行长所能想象到的最好状态,”在实现美联储的就业和通胀目标方面,“我们基本上实现了我们的目标”。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3月失业率、英国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欧元区4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和美国3月工业产出月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6.9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联储官员罗森格伦和埃文斯时段内发表的乐观言论也是支撑美元指数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7.4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基本收平,现汇价交投于1.1300附近。上周五欧元区和中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影响发酵曾一度支撑欧元走高。不过好景不长,在获利回吐和美元指数因良好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罗森格伦和埃文斯时段内发表的鹰派言论支撑下反弹的打压下,欧元回吐了日内的全部涨幅,并最终基本收平。今日关注1.14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2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100附近。日前欧盟同意英国脱欧延长至10月31日,硬脱欧忧虑缓解是支撑英镑反弹的主要原因。不过,美元指数反弹和时段内英国住房大臣布罗肯希尔发表的鸽派言论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罗肯希尔表示:一再推迟的英国脱欧,对英国金融业已经造成损害。今日关注1.3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00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