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押注美联储不会降息 市场惊现巨额期权大单

2019-03-28 14:58:37 华尔街见闻 

在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愈发强烈之际,有交易员却大举反向押注。

据彭博28日报道,本周已经合计有约3000万美元被投入到欧洲美元看跌期权的赌注中。这也意味着,在这些期权的投资者眼中,当前市场主流预期很可能错判,美联储年内不会降息。

如果年内美联储没有降息,那么如今买入这些期权的人将会获利。

本周三,市场上约20万份欧洲美元看跌期权成交,价值2000万美元;加上周一超过1000万欧元的各种期权与期货交易,欧洲美元看跌期权赌注被累计到约3000万美元。

此次3000万美元的巨额期权大单押注美联储不会降息,可谓是逆势而行。

华尔街见闻上周提及,美联储FOMC利率决议宣布不加息,多数官员预计今年全年不加息,明年加息一次。同时美联储拟今年5月将美债缩表规模减半,到9月末停止缩表。

此外,3个月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自2007年来首次倒挂,市场对全球经济健康、特别是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感到担忧,讨论热点转为“美联储降息”。

上周五被特朗普提名为联储理事的Stephen Moore本周二就通过《纽约时报》的专访表示,美联储在去年9月和12月加息是错误的,应立即改变政策方向,将利率下调50个基点。

但达拉斯联储主席Kaplan等多位联储高官表示,数据存在噪音,现在考虑降息为时过早。

2020年有FOMC投票权的费城联储主席Harker称,不认为美联储本轮加息周期已经终结。尽管美国经济前景面临风险,“今年最多加息一次和2020年加息一次”还是合适的”。

彭博援引德意志银行策略师Binky Chadha的话说,赚收益率波动与降息押注的钱,可能有局限性,因为在缺乏非常负面的数据或诸多已知风险恶化的情况下,市场不太可能对进一步降息持强烈看法。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