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如果算法不赚钱,你也不会赚钱—国外优秀的算法创业公司

2019-02-14 11:26:09 和讯网 

  1.Quantopian

  成立于2011年的波士顿创业公司Quantopian已经从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和Andreessen Horowitz等大型投资机构获得4880万美元的融资。

如果算法不赚钱,你也不会赚钱—国外优秀的算法创业公司

  该公司建立了一个“激励世界各地的优秀人才撰写投资算法”的平台。只需一个浏览器,你就可以编写自己的投资算法,然后逐分钟“回溯”过去15年内的数据表现。

  回溯测试意味着你可以采取策略,通过在一段历史期间的股票市场数据上运行它来了解其表现。最好的算法将被分配到真正的资金进行投资,而该算法创作者可以获得大约10%的投资利润。

  据Fortune报道,“数千万美元”被分配到超过15个由Quantopian成员创建的算法中,每种算法的资金分配超过300万美元。

  对冲基金经理Steve Cohen曾在2016年表示,他将为Quantopian算法分配高达2.5亿美元的投资资金。与他曾管理高达130亿美元的总净资产相比,这是一个明显的下降。

  该平台上有超过16万名来自全球各地的用户。可以肯定地说,他至少能够找到一些他可以雇佣的人才来帮助管理他的对冲基金Point72。

  2.Quantiacs

  硅谷初创公司Quantiacs成立于2014年,已经获得200万美元融资,用于“算法交易的可行性”研发。

如果算法不赚钱,你也不会赚钱—国外优秀的算法创业公司

  通过竞赛模式,在该平台上开发的最佳三种交易算法将被分别分配100万美元、75万美元和50万美元的投资资金。

  每种算法的创造者都可以获得一半的绩效费用。这与对冲基金在现实世界中的工作方式类似。如果算法不赚钱,你也不会赚钱。该平台的最近一次算法竞赛于2017年8月结束,平台从492种算法中选择了三种。

  3. QuantConnect

  纽约创业公司QuantConnect成立于2011年,已获得10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开发一种“通过提供市场数据和集群计算机来打破算法交易的障碍,任何工程师都可以快速设计算法交易系统的系统”。可以说,QuantConnect也是一个用机器学习来改善交易策略的系统。

  如果你想在实时系统上交易,则需要缴纳每月20美元的费用。如果你的算法有投资前景,无论它们能产生何种回报,对冲基金可能会为该算法支付一定的许可费用。

  该平台还允许用户交易外币、期货、期权、甚至加密货币。

  4. Numerai

  程序化交易在金融交易中已运行数十年。现在,人工智能介入的金融交易开始启程。新型对冲基金Numerai就是这样一家公司。

如果算法不赚钱,你也不会赚钱—国外优秀的算法创业公司

  Numerai成立于2015年,已获得75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开发一个“为全球数据科学家网络规范金融数据的机器学习问题”的平台。

  Numerai鼓励用户以加密过的交易数据集进行建模和分析,并以用户贡献的海量模型来搭建人工智能模型,目前已经吸引全球12000多名匿名数据科学家的参与,为Numerai贡献数十万个模型,累计产生超过70亿个预测结果。

  与其它平台提供竞争环境的经营方式不同,Numerai提供的是一个协作平台。它的独特之处还在于其以众包解决问题的方式更能代表“群体工作”。

  该平台将抽象的财务数据提供给匿名的数据科学家。每位数据科学家使用相同的基本功能,但又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去解决问题。对于同一个问题,Numerai可以通过多种不同的解决方案将每个模型组合到一个元模型中。

  该平台的另一个特点是解决这些问题的数据科学家可以获得比特币作为补偿。

  总体来看,在金融投资领域,借助机器学习、人工智能正在使更多数据人员参与进来,并对传统的金融投资方式带来冲击。

  但金融投资需要谨记一点,那就是投资回报。无论是人工智能还是算法交易,都只是一种工具和手段,最终结果是要为投资者带来足够可观的回报,否则终将是皇帝的新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