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嘉盛集团:2019的序幕!全球风险情绪陡增

2019-01-03 16:32:44 和讯网 

  撰文: 嘉盛集团首席中文分析师 黄俊

  在2019年初的第一个交易日,汇市就吸引了足够的眼球,主角是日元。在北京时间6:40,美元兑日元一度暴跌逾400点,创出2009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嘉盛集团:2019的序幕!全球风险情绪陡增

  除了日元,在外汇市场中澳元英镑人民币等都在市场中有反应。市场中有很多的声音表示这次市场的闪崩,是由于正值市场的交投的清淡,波动被放大了。

  但我们认为,除了市场交投清淡的客观原因外,市场的风险情绪扩大更值得警惕。由于日元长期维持低利率货币政策,使得日元成为了全球外汇市场中套系交易的主要借入货币。当全球金融市场风险升温时,投机者往往会卖出美元(市场中大部分产品是美元定价),买回日元。结合到元旦节前美国资产被抛售(美股大跌),以及昨日传统避险产品黄金的逆势上涨,我们认为市场风险情绪大增的这种可能需要大家警惕。

  以上的市场逻辑是结合最近美股市场,外汇市场,黄金市场表现的一个猜想。在消息面上并未有实际的支撑。但熟悉市场运行规律的朋友也知道,如果等实打实的消息出来了。作为交易者的你才觉知到风险,往往市场已经走过了,前瞻性的先机已经失去。所以在2019年的开端黄俊抛砖引玉,提出一个猜想,请大家注意和警惕。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