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报7.0575,上调185点!张瑜:人民币汇率形成单边贬值趋势的概率不高

2023-05-29 09:54:33 新浪网 

5月29日,人民币中间价报7.0575,上调185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0760,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7.0547。

美联储6月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66.5%

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6月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为33.5%,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66.5%;到7月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的概率为20.2%,累计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53.4%,累计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26.4%。

美联储古尔斯比:不想对六月会议的利率决议提前做出判断

美联储古尔斯比表示,最后一刻达成的债务上限协议“有点危险”;提高债务上限将是一种“解脱”;美联储在通胀目标上正取得进展,但尚未成功;不想对六月会议的利率决议提前做出判断;从现在到6月FOMC会议期间,美联储将获得大量数据;毫无疑问,通胀率太高了,正试图在不引发经济衰退的情况下降低通胀率;美联储的行动需要数月、数年才能在经济中发挥作用。

张瑜:人民币汇率形成单边贬值趋势的概率不高

我们认为汇率形成单边贬值趋势的概率不高,且后续可能还具备稳定或略强的基础。

一是定价上,汇率相对价值中枢不算贵;

二是政策上,没有明显调控和干预意图,工具储备充足;

三是内外因素是否共振。外部压力方面,与欧洲相比,美联储加息或更快结束+美国下半年衰退风险更高,美元后续缺乏持续走强的基础。内部支撑上,一方面,虽然出口下行大方向未改,但近期超预期的出口带来市场对其回落幅度预期的上修,构成基本面的边际向好因素。另一方面,国内经济弱复苏背景下,PMI虽有波动,但其趋势性回落的证据并不充分,如其可波动性回暖或带动结汇回升,前期积压未结汇资金加速结汇,形成对人民币的支撑。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