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5月26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2023-05-26 12:46:28 和讯投稿 

  一、上日要闻

  (一)国际要闻

  1、美国总统拜登和共和党籍众议长麦卡锡周四似乎接近就削减开支和提高政府31.4万亿美元的举债上限达成一项协议,目前留给他们避免违约风险的时间已所剩无几。据一位熟悉谈判情况的人士称,该协议将规定政府在住房和教育等可支配项目上的支出总额,但不会将其细分为各个类别。另一位消息人士称,双方在这方面的意见差距仅为700亿美元,而协议涉及的总金额远远超过1万亿美元。

  2、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增加,由于马萨诸塞州的欺诈性申请被剔除,此前两周的请领人数被大幅下修,表明劳动力市场仍很强劲。截至5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4,000人,经季节调整后为22.9万人。另有数据显示,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年率修正值为1.3%,较上月报告的1.1%的初值有所提高。第一季未经调整的企业税后获利下降2.1%,为连续第三个季度下降。

  3、日本政府5月上调对整体经济看法,为10个月来首见。日本内阁府还上调对消费者支出、出口和工厂产出的评估,表明经济和社会活动正在加快步伐。内阁府发布月度报告说,日本“经济正在温和复苏”。这是自2022年7月以来首次上调对整体经济的看法。

  4、欧洲央行副总裁德金多斯表示,美国债券市场中年期较长的债券收益率低于年期较短的债券收益率,这表明美国的经济增长和通胀势将“大幅放缓”。

  5、-美国里奇蒙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巴尔金指出,美联储已将通胀得到控制的希望寄托在需求放缓上,现在需要“测试并学习”这在实践中是如何发展的。

  (二)国内要闻

  6、随着月末渐近,中国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规模终于有所变化。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开展了70亿元人民币七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继续持稳在2.00%。这一举终结了此前连续14日定在20亿元的稳势,单日并转为净投放50亿元。

  7、月末因素对中国银行(601988)间市场资金面的影响渐显,主要回购利率走升,其中隔夜涨近30个基点(bp)。目前资金供求平衡,不足1.6%的隔夜也属相对低位,因此央行今日在公开市场有“表态”但安慰意味更强,后续操作应该还要看市场需要而定。

  新闻来源:路透

  二、昨日行情

数据来源:Bloomberg
数据来源:Bloomberg

  贵金属市场交易策略

  周四,金价触及两个月来最低水平,强劲的经济数据令对美联储再次加息的押注增加。现货金下跌0.8%,报每盎司1,941.85美元,触及3月22日以来最低。美国期金结算价为每盎司1,943.70美元,下跌1.1%。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公布了一季度美国GDP终值,经季节和通胀调整后的实际GDP年率增长1.3%,好于初值和预期的1.1%,但较四季度增幅2.6%大幅走弱。美国一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季环比上修至5%,上修0.1各百分点,而四季度为4.4%,凸显通胀下降难度较高。数据发布后,市场加息预期有所上升。根据CME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美联储在6月利率决议上加息25各基点的概率达到53%,高于周三的36%。在此背景下,美元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强,触及两个月高点,金价受到拖累。整体来看,近日美元指数较为强势,短期也存在一定回调压力,预计黄金价格将继续保持宽幅震荡趋势。

  北京分行交易室  宋雨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