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犯了2个大错,中东国家逃离美元!人民币成为替代选择?

2023-05-24 23:42:11 王爷说财经 微信号 

王爷说财经讯: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用人民币结算大宗商品贸易,那么美元主导的时代是否即将结束?

对此,德国媒体警告:美国犯了2个大错,现在连中东石油国家也开始“去美元化”,而人民币可能成为一个替代的选择。

就在周三(24 日),《德 国 之 声》报道,美元成为中东地区最好用的货币时代已经过去,多个中东国家的政界高层在过去几个月里表态,暗示美元在该地区的主导地位可能逐渐削弱。

此外,上述报道还称,中东国家之所以考虑“去美元化”,主要有2个原因,而这也是美国犯的2个大错。

那么到底是哪2个错误呢?以至于中东国家都开始“逃离”美元呢?

下面王爷说财经就和大家一起来看看!

首先,美国犯的第一个错误就是俄、乌冲突后,美国冻结俄罗斯一半的外汇储备,再次将美元“武 器 化”,这直接加剧了其他国家的担忧,即:担忧自己是否或成为“下一个俄罗斯”。

毕竟前车之鉴就摆在眼前!

对此,纽约雪城大学政治学教授——麦克道威尔(Daniel McDowell)就表示,美国将美元作为制 裁 武 器,这会让用(美元)以结算或储备的国家担忧,所以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这些国家试图找到其他货币可以取代美元。

无独有偶,伦敦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中东政治专家——阿尔哈桑(Hasan Alhasan)也警告称,目前有大量的俄罗斯资金在中东和亚洲各国流动,这些国家要想避开制裁正远离美元。

美国第二个犯的错误就是联合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出口石油限价,试图改写全球石油市场的规则!

这一点怎么理解呢?

对此,阿尔哈桑解释说,美国为了制 裁俄罗斯,试图改写全球石油市场的规则,而这对沙特也构成了战略威胁。

如王爷说财经之前就报道过,早在今年3 月,沙特能源大臣就公开表示,如果任何国家试图像针对俄罗斯那样,对沙特石油出口设定价格上限,他们将不再与该国进行贸易。

而意大利佛罗伦萨的欧洲大学学院(EUI)经济政策专家——德梅尔其斯(Maria Demertzis)也表示,美国和欧盟将国际贸易和金融作为制 裁 武 器,用来对付俄罗斯,令中东国家感到担忧,美元在中东的主导地位已出现衰退。

那么美元地位衰退后,谁可能会成为替代的选择呢?

对此,俄罗斯对外贸易银行行长——安德烈?科斯京表示,人民币在最近10年内可能会取代美元成为世界储备和结算货币。

科斯京进一步解释说:“中国目前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不久的将来将成为第一大经济体。我们完全有理由期待,中国的人民币最快在未来10年内将能够取代美元成为世界主要的储备和结算货币。顺便说一下,俄罗斯央行已经在储备人民币,并为超过70%的俄中贸易提供人民币和卢布。”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美元国际地位会如何?人民币呢?

注:文章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