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抗击通胀工作尚未结束

2023-05-22 07:29:55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抗击通胀的战斗尚未结束,还需要采取更多行动。拉加德表示:“我认为我们已经完成了控制通胀并使其回到目标水平的大部分工作。”“我们还没有结束,我们不会根据我今天得到的信息暂停加息,”她表示,并补充说,“通胀预期太高,持续时间太长。”

她表示:“很多事情都可能出错,我们无法提供所谓的前瞻性指引。”“我脑子里没有一个预定的数字。”

几位欧洲央行官员警告称,要抑制通胀,可能需要在夏季过后继续加息。在欧洲央行加息375个基点之后,经济学家预计到7月份还会有两次25个基点的加息,但欧洲央行历史上最激进的货币紧缩政策将持续更长时间的风险正在上升。

在欧洲央行成立25周年前夕,拉加德表达了对欧元将在“未来许多、许多年”占据主导地位的信心。

她表示:“我们有充分的理由庆祝,因为25年前我们的目标是保持价格稳定,更好地实现欧洲主权,并表现出更多的团结。我认为,在这三个方面,我们都做到了。”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