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汇市|调贬173基点!人民币中间价报6.9654,创3月10日以来新低

2023-05-15 10:44:11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廖蒙)5月15日,央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3年5月15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9654元,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9481元,单日调贬173基点。这也是2023年3月10日以来,人民币中间价的最低报价。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贬值至6.96下方。其中,在岸人民币对美元上一交易日收6.9570,5月15日开盘价为6.9506,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小幅贬值。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日内开盘价为6.9696,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小幅回升。截至5月15日上午10时,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6.9589,日内贬值幅度为0.12%;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6.9669,日内升值幅度为0.06%。

消息面上,5月15日,“北向互换通”正式上线,境外投资者可经由香港与内地基础设施机构之间在交易等方面互联互通的机制安排,参与内地银行间金融衍生品市场。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在“互换通”上线仪式上表示,“互换通”正式上线是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进程中的又一重要事件,充分体现了中央政府对于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高度重视,以及支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发展的坚定信心。下一步,将持续深化与香港的务实合作,坚定支持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继续稳步推动中国金融市场改革开放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