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5月5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2023-05-05 13:22:18 和讯投稿 

  一、上日要闻

  (一)国际要闻

  1、欧洲央行周四放慢了加息步伐,但暗示未来将进一步收紧政策,市场预计这将是其抗击通胀的最后阶段。除管委暨奥地利央行总裁霍尔茨曼外,所有欧洲央行决策者都支持加息25个基点,将存款利率提升至3.25%。“我们不会停止加息--这一点非常清楚,”欧洲央行总裁拉加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知道,我们还有更多的事情要做。”

  2、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因为在利率上升的情况下,经济中的需求正在冷却,劳动力市场逐渐趋软。截至4月2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1.3万人,经季节调整后达到24.2万人。劳工部在另一份报告中称,衡量每个工人每小时产出的非农生产率第一季环比年率为下降2.7%,前季为增长1.6%。

  3、彭博新闻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计划让大型银行承担补充政府存款保险基金的大部分费用,不让小型银行掏一分钱。报道补充称,FDIC计划最快在下周发布备受期待的补充存款保险基金建议。

  4、消息人士表示,美国联邦和州一级的官员正在评估最近几天银行股大幅波动背后存在“市场操纵”的可能性。 消息人士称,鉴于银行板块强劲的基本面和充足的资本水平,最近几天,卖空活动增加和股票波动引起了联邦和州官员以及监管机构越来越多的审查。

  5、欧盟统计局表示,欧元区3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前月下降1.6%,较上年同期则上升5.9%,比2月的同比涨幅13.3%大幅减速。

  (二)国内要闻

  6、前期积压需求集中释放后,财新4月中国制造业PMI重回收缩区间,显示制造业景气度转差,这主要是受需求减弱拖累。

  7、中国央行公告,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开展了330亿元人民币七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仍持平于2.00%。据此计算,因今日有顺延到期,公开市场单日大幅净回笼5,290亿元。

  新闻来源:路透、Wind

  二、昨日行情

数据来源:Bloomberg
数据来源:Bloomberg

  贵金属市场交易策略

  周四,因对美国银行业的担忧加速了对避险资产的涌入,现货金上涨0.3%,报每盎司2,045.79美元,盘中一度攀升至2081.8美元/盎司,创下历史记录新高。在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之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态称,原则上无需加息至太高的水平,但同时强调在压低通胀方面还有漫长的路要走。市场解读美联储将暂停加息,美债收益率显著下降,推动黄金价格创历史新高。此外,第一共和银行被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正式接管,成为今年倒闭的第四家美国银行,表明美国银行业动荡仍未结束,避险需求推动金价再冲新高。整体来看,黄金价格在到达历史新高之后可能会存在一些获利回吐,短期内可能将出现回调,但在美联储转向

  及避险情绪德带动下,黄金仍存一定上行空间。

  北京分行交易室   宋雨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