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4月20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2023-04-20 12:50:28 和讯投稿 

  一、上日要闻

  国际要闻

  1、根据美联储周三公布的褐皮书,美国经济活动在最近几周变化不大,就业增长有所放缓,价格上涨似乎也有所减缓。“对未来增长的预期也大多没有变化;然而,有两个地区的前景出现了恶化,”美联储在其最新的“褐皮书”中说,“联系人预计投入成本压力将进一步缓解,但与前几年相比,他们预计会更频繁地改变价格。”

  2、欧盟统计局表示,欧元区3月通胀率有所缓解,但基础通胀仍然居高不下,证实了初步数据。初步数据引起了欧洲央行对价格压力持续的担忧。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认为,基础价格增长在未来几个月内还会加速,随后才会趋稳,而在秋季之前不会出现大幅下降。

  3、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表示,最近的形势喜忧参半,整个欧元区的服务业仍在加速增长,但企业和消费者信心的稳步改善可能已经停滞。

  4、欧洲央行执委施纳贝尔表示,欧元区的核心通胀是“粘性的”,除能源外的所有价格都显示出“高势头”。

  5、瑞士央行副总裁施莱格尔表示,与其他国家相比,瑞士的通胀率可能较低,但仍然过高,暗示未来可能进一步加息。

  6、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显示,由于炼油厂炼油量和出口增加,美国截至4月14日当周原油库存下降幅度超过预期,而汽油库存因需求令人失望而意外跳升。美国战略石油储备中的原油库存上周降至3.6796亿桶,为1983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国内要闻

  7、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称,一季度中国经济实现了较快回升,体现为需求扩大、供给恢复、预期改善;不过也注意到,消费持续回升的动力还有待进一步提振,当前正在抓紧研究起草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的政策文件。

  8、自3月中旬以来,人民币美元即期多维持在6.85-6.90区间横盘,由于短期内外部因素仍相互制约,人民币要摆脱当前走势还需更多的“惊喜”;当然中期看,中国经济复苏和美国可能陷入衰退的预期有利于纠正人民币和美元相背离的走势,人民币前景仍向好。

  9、一季度中国GDP增速超预期,经济复苏仍在轨。路透调查显示,基本面恢复进行时,利率锚MLF(中期借贷便利)亦稳如泰山,受访人士对4月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持稳仍占据绝对主流,占比高达九成。参与本次调查的市场人士有30位,其中27位预计一年期和五年期以上LPR均持稳,占比90%;三位认为有下调可能的人士中,一位预期两个期限同步调降5bp(基点),另有两位预计一年期及五年期以上LPR分别非对称下调5bp。

  新闻来源:路透

  二、全球市场概览

数据来源:Bloomberg
数据来源:Bloomberg

  贵金属市场交易策略

  周三,金价跌破2,000美元的关键水平,因为美国公债收益率走高,投资者对今年晚些时候美国可能的降息转持怀疑态度。现货金下跌0.5%,报每盎司1,994.02美元,盘中早些时候曾下跌多达1.8%,至两周低点1,969.09美元。昨日金价下跌,主要受到美元和美债收益率走强影响,美元走强0.2%,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至近一个月高点的支撑,根据CME的FedWatch工具,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5月2-3日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5%。此外,圣路易斯联储总裁布拉德说,最近的数据显示高通胀仍然持续,而更广泛的经济似乎仍在继续增长,即使增长缓慢,美联储应该继续提高利率。整体来看,在美欧银行业危机近期未进一步出现明显发酵的市场背景下,市场短期对美联储继续维持高利率的预期有所回升,美元、美债受到支撑,因此金价反弹势头被打压。虽然本周市场对于年内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有所减弱,但当前的市场环境基本确立了美元未来整体上涨空间有限的观点,而回落只是时间问题。未来美联储高利率持续多久、以及美国经济是否衰退将是影响美元走势的关键因素,投资者应保持关注。中短期预计金价将继续在2000美元附近维持震荡。

  北京分行交易室 秦钢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