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 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 美元指数反弹收涨

2023-04-17 10:34:26 和讯投稿 

  美联储沃勒上周五表示,尽管美联储过去一年里一直在积极加息,但在平息通胀方面尚未取得太大进展,因此仍需进一步提高利率。自去年3月启动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美联储共加息4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4.75%-5%之间。市场目前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5月利率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随后将暂停加息。沃勒称:“由于金融状况没有明显收紧,劳动力市场继续强劲且相当紧张,通胀远高于目标水平,因此货币政策需要进一步收紧。具体加息幅度将取决于未来的通胀数据、实体经济数据以及信贷环境收紧的程度。” 沃勒表示,尽管美国整体通胀率回落至5%,但他并不对此感到欣慰,因为他关注的是剔除食品和能源等波动较大因素的核心通胀,而这一指标却几乎没有进展。

  另外,上周五公布的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1%,低于预期-0.40%,创去年11月以来新低。前值从-0.4%上修至-0.2%。细分数据显示,3月份零售销售数据显示,美国人连续第二个月削减在零售商店和餐馆的支出,这表明消费者在1月份的支出激增后变得更加谨慎。3月份零售额较2月份下降1%,降幅大于2月份的0.2%。汽车、电子产品、家居和园艺商店的销售下降推动了经济下滑。机构评论称:美国3月零售销售降幅超过预期,因消费者减少购买汽车和其他大宗商品,这表明由于利率上升,经济在第一季度末失去动力。零售销售的回落主要归因于美联储长达一年的加息行动,这一行动通过冷却国内需求来减缓通胀。上周的报告显示,3月份就业增长和服务业活动放缓,而制造业继续低迷。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意大利3月CPI年率终值、美国4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加拿大2月批发销售月率和美国4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上行,收复了上周四的全部跌幅,现汇价交投于101.7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重燃美联储再次加息的预期是支撑美元指数止跌反弹的主要原因。美联储官员称,美联储需要继续加息以降低通胀。今日关注102.2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1.2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下行,失守1.10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097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空头回补和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的支撑下止跌反弹是施压欧元回落的主要原因。不过,欧洲央行的加息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回调空间。今日关注1.1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90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大幅回落,退守1.2400关口并刷新3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240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空头回补和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重燃美联储加息预期而止跌反弹是施压英镑回落的主要原因。此外,英镑在跌破1.2500关口的支撑后,部分多单被迫止损也加剧了汇价的跌幅。今日关注1.25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300附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