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4月13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2023-04-13 12:56:37 和讯投稿 

  一、上日要闻

  (一)国际要闻

  1、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不含食品和能源的消费者价格指数上个月上涨0.4%,略低于2月份0.5%的涨幅。整体通胀指标微升0.1%,反映了能源价格的回落。当月核心CPI同比上扬5.6%。整体指标则较去年同期上涨5%。

  2、日本央行副总裁内田真一周三表示,央行将继续实施宽松货币政策,以持续稳定地实现2%的通胀目标,同时支持经济并推动薪资增长。

  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中表示,日本央行可以通过增强其收益率曲线控制(YCC)政策的灵活性,来帮助避免日后出现政策的突然改变。IMF表示,日本央行YCC政策的变化可能通过汇率、主权债券的期限溢价和全球风险溢价影响金融市场。

  4、明尼亚波利斯联储总裁卡什卡利周二表示,美联储的加息以及上月两家银行倒闭后可能出现贷款收缩,或许会引发经济衰退,但放任通胀保持高位对劳动力市场来说更加不利。他预计到今年年底通胀率将是3.5%左右,明年下降至接近2%。按照美联储偏好的衡量标准,目前通胀率为5%。

  5、美国能源信息署(EIA)预测,非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国家将在今明两年的新增石油产量中占据更大比例,与过去两年的情况相反。在沙特阿拉伯和其他中东产油国宣布从下个月开始减产约116万桶/日的计划后,美国、巴西、加拿大和圭亚那的产量增幅将超过OPEC国家。

  (二)国内要闻

  6、路透综合28家机构预估中值显示,受全球经济景气度不高、外需放缓拖累,中国3月以美元计价出口同比降幅料进一步扩大至7%,进口亦同比下降5%;受访22家机构预估中值则显示,当月贸易顺差料在392亿美元。

  7、中国国家能源局日前发文提出,2023年中国煤炭消费比重要稳步下降,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提高到18.3%左右;风电、光伏发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达到15.3%;积极拓展能源进口新渠道,推进能源进口多元化。

  8、中国债市收益率降幅虽较上日缩窄,但乐观情绪犹在。经济始终在弱复苏中缺乏进一步向好的动力,虽然3月金融数据抢眼,但市场普遍预期或已过峰值,结合疲弱的物价数据,债券对基本面重定价的过程仍在进行中。

  9、中国央行公告,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开展了70亿元人民币七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仍持平于2.00%。因今日无到期,据此计算,今日实现等额净投放。

  新闻来源:路透

  二、全球市场概览

数据来源:Bloomberg
数据来源:Bloomberg

  贵金属市场交易策略

  美国3月通胀数据喜忧参半,CPI同比涨幅低于预期,但核心CPI反弹,显示出美国核心通胀依旧顽固。3月CPI同比5.0%,前值6%,预期5.1%,为2021年5月以来最小同比增幅。但核心CPI同比5.6%,高于前值0.1%。这也是美国进入通胀以来首次核心CPI增幅高于CPI,且CPI水平接近联邦利率上限。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快速下跌近40点,黄金短线拉升20美元至2025美元/盎司附近。目前市场押注美联储将在5月暂停加息,并在年内开启降息周期。该种预期将利好黄金,并有可能在消息落地前推升黄金价格至疫情以来新高,短期看黄金有超买回调的风险,但是中长期看仍然有一定的上涨空间,投资者可以逢低布局黄金多头

  北京分行交易室  路晨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