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 德国CPI数据表现良好 欧元突破1.0900

2023-03-31 10:13:11 和讯投稿 

  美联储官员们在最新讲话中继续强调降低通胀的必要性。周四共有三位美联储高级官员发言,他们的立场与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态相呼应,也即尽管银行业面临压力,但政策制定者们不会因此不顾恢复价格稳定的责任。波士顿联储主席Collins表示,美国通胀仍然过高,最近的指标强化了这一观点,即要将通胀率降至2%的目标,还有更多工作要做。Collins认为,加息25个基点是“适当”的步伐,这样美联储可以将利率提高到足够高,以抑制通胀。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Kashkari指出,银行业压力的持续时间往往比政策制定者们最初预期的要长。但他认为,现在判断银行业危机将对经济产生什么影响还为时过早。Kashkari强调,美联储还需要关注降低通胀。当前美国通胀过高,而且尽管美联储在过去12个月里进行了一系列激进的加息,但不包括住房的服务业通胀仍然很高。里士满联储主席Barkin表示,他准备继续对抗通胀。但他同时表示,鉴于银行业的不确定性及其对更广泛经济的影响,他对美联储下一步利率变动的规模还没有偏好。

  另外,周四发布的欧洲主要经济体通胀数据好坏参半,且显示核心通胀压力居高不下,或为周五发布的欧元区20国通胀数据和欧洲央行进一步加息举措增添新的不确定性。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的3月调和CPI初值同比增7.8%,弱于2月前值的增幅9.3%,但高于市场预期的7.5%。该初值环比增1.1%,高于前值的1%和预期的0.8%。德国未在初值报告中提供核心通胀数据,彭博经济学家研究发现,该国陆续发布的地区数据标明其核心通胀率同比增速或从2月份的5.4%加速至3月份的5.7%。而核心通胀居高不下,则为欧洲央行下一步的货币决策制造了难题。分析师目前普遍预计,周五公布的欧元区3月名义CPI通胀的同比增幅将放缓至7.1%,但核心指标会继续上升至同比增幅5.7%并创历史最高。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2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英国第四季度生产法GDP年率终值、德国3月季调后失业率、欧元区3月调和CPI年率、欧元区3月核心调和CPI年率、欧元区2月失业率、美国2月个人支出月率、加拿大1月季调后GDP月率、美国3月芝加哥PMI和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险守102.00关口并刷新1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02.20附近。除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降温美元的避险买需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GDP数据是施压美元指数下滑的主要原因。此外,投资者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降温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02.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1.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突破1.0900关口并刷新1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092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多重利空因素的联合打压下走软并刷新1周低位对欧元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德国表现良好的CPI数据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此外,对欧洲央行进一步加息的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1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8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冲击1.2400关口并刷新8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2420附近。除1.23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和市场的避险买需降温等利空因素的联合打压下走软也是支撑英镑攀升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25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350附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