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资产反弹之际 对冲基金疯狂看跌日元亏大了

2023-03-27 12:14:12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就在全球银行业危机期间,日元这种传统避险资产重新获得买家之际,对冲基金于上周将对日元的看跌押注提高到九个月来的高点。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21日的当周,杠杆基金净空头头寸增加至去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可能是一次痛苦的交易——在政府斡旋达成的救助瑞士信贷的协议未能缓解人们对银行系统压力不会蔓延的担忧后,日元上周将3月份的涨幅扩大至4%。

据了解,对冲基金可能押注美联储的立场比预期更强硬,将提振美元,打压日元,但全球债券收益率的暴跌减轻了日元的压力,在银行业危机期间,避险资产需求激增,也令日元受益。

高盛集团包括Kamakshya Trivedi在内的策略师写道:“我们对日元走强这一日益增长的共识持否定态度,因为我们对坚实的经济基本面的看法仍然主张日元再次走弱,特别是我们对美国经济增长反弹和美联储更加鹰派的呼吁。现在,我们有理由预计短期内情况会出现逆转。”

此外,由于市场仍对美国经济衰退的前景感到不安,美元在亚洲早盘交易中涨跌互现。摩根士丹利预计,得益于所谓的“软着陆”,即美国不会破坏全球经济增长,或者如果全球经济增长恶化时投资者将转向避险资产,日元兑美元汇率将接近1美元兑120日元。

以Matthew Hornbach为首的大摩策略师在一份致客户的报告中写道:“不幸的是,至少需要几周时间,才能看到‘3月初’的波动是否对数据路径产生了结构性影响。”他指的是美国经济数据。“在那之前,在我们等待事情变得更明朗的过程中,中性的外汇立场和做空美元/日元的对冲,似乎是最合适的立场。”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