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英镑!英国2月通胀意外上涨,英银加息可能性增加

2023-03-23 00:00:00 汇通网 

汇通财经APP讯——英国消费者和企业没有喘息的机会来惩罚通胀,2月份物价变得更加高涨。人们曾寄予厚望,希望它最终会从两位数的高点回落,开始向下走。

面对高昂的食品和劳动力成本,餐馆和酒店纷纷提高价格,这对顾客来说是一种令人不快的上涨。消费者还在艰难应对食品和服装价格上涨,而生活成本上涨的不利因素几乎没有减弱的迹象。

当地时间周三(3月22日),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CPI同比上涨10.4%。这一数字高于1月的10.1%,也高于英国央行和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的9.9%。环比来看,英国2月CPI上涨了1.1%,几乎是市场预测值0.6%的两倍。

对于2月CPI意外走高,英国国家统计局解释为,主要是由酒吧和餐馆的酒类价格上涨所驱动。数据显示,英国2月食品和非酒精饮料的价格同比上涨18.2%,为近五十年来最高涨幅。

Hargreaves Lansdown带头的市场分析师团队称,英国央行是否会提高利率一直悬而未决,但随着2月通胀上涨,3月23日决议上投票通过加息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尽管银行业动荡是人们最先想到的问题,但这一最新情况以及对劳动力市场紧张的持续担忧,可能会使天平向有利于加息的方向倾斜。

有人担心,银行业恐慌最终将成为一股抑制通胀的力量,因为它会对贷款产生连锁反应,如果贷款更难获得,可能会打击企业和消费者的支出。

住房市场已经受到抵押贷款利率飙升的影响,如果贷款机构变得更加谨慎,这可能是另一个沉重的打击。因此,考虑到可能出现的潜在逆风,现在加息的风险是,最终可能会将通胀进一步推低至目标水平以下。

目前,这可能更多是政策制定者的一个背景担忧,尤其是在阻止危机蔓延到银行业的行动似乎正在发挥作用的情况下,但这可能仍意味着3月23日的加息将是最后一次。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3月23日10:26,英镑兑美元报1.2300/02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