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C Group环球焦点|黄金后继乏力,澳大利亚考虑暂停加息

2023-03-22 16:24:07 和讯投稿 

  周二欧美银行业未掀起更大波澜,黄金下跌2%左右,美元指数创七周新低,而原油和股市则强力反弹。

EBC Group环球焦点|黄金后继乏力,澳大利亚考虑暂停加息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对美国银行家协会表示,监管的介入成功稳住了金融系统,不过不排除需要采取更多行动。

  第一共和银行在遭遇疯狂抛售后暴力反弹,涨幅高达近30%,不过摩根大通预计第一季即为美股的年内高位。

  在流动性危机得到缓解的情况下, 焦点再次转移至美联储利率决议,市场预期维持在加息25个基点。

  鉴于当前的复杂形势,本次会议将受到市场的额外关注。近期一些专家指出加息应该暂停,经济衰退风险在加大。

  贵金属

  黄金周一突破2000后明显后继无力,连续两天大幅下滑,而利率决议逼近也让交易者选择采取谨慎立场。

  Kitco Metals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我们看到今天市场上的避险情绪有所减弱......但主要是在昨天金价触及12个月高位后,短期期货交易商大量获利了结。

  FXStreet分析师Dhwani Mehta表示,站稳2000美元关口上方对黄金维持最近的看涨势头至关重要。2月高点1960美元目前已经转化成支撑位,金价很可能在此寻获支撑。

  原油

  原油在前一天触及15个月低点后缓过气来,金融危机的担忧显著缓解使得全球需求预期得到改善。

  由于严重依赖汽车产业的德国不愿意遵守欧盟2035年后禁售燃油车的规定,欧盟近日做出让步,宣布只使用合成燃料的汽车不在禁售范围内。

  BOK Financial交易部高级副总裁Dennis Kissler指出,风险情绪回暖提振了能源市场信心,近大跌很可能过于夸大平仓规模。

  外汇

  美元兑日元大涨,而澳元也表现弱势,澳大利亚联储公布的3月会议纪要上显示其考虑在4月暂停加息。

  由于全球主要央行在进行一场加息“比赛”,如果先结束紧缩周期,那么势必会对本币汇率造成下行压力。

  英镑兑美元略微下跌,从近七周高位附近调整。摩根士丹预计,英国可能会早于欧洲央行和美联储暂停加息。

  【EBC金融集团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