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信贷获救欧洲银行股反弹!本周美联储维稳预期升温,但仍存不确定性

2023-03-21 14:40:01 汇通网 

汇通网3月21日讯—— 在瑞银收购麻烦瑞士信贷后,投资者们稍微安心了一点,欧洲银行股有所反弹。渣打银行G10外汇研究主管Steve Englander表示,过去两周,全球银行业濒临死亡,可能会让美联储官员在加息立场方面更加谨慎。交易员们现在加大了赌注,认为本周美联储将暂停加息周期,旨在确保金融稳定。但总的来说,在美联储是否会加息的问题上仍存在分歧。

在瑞银收购麻烦缠身的瑞士信贷后,投资者们稍微安心了一点,即使市场担心冲击波将进一步破坏信贷市场和美国的小银行。市场现在关注的是本周四凌晨举行的美联储决议。交易员们怀疑美联储这次是否停止加息,因为一些人指责加息是引发银行业危机的原因。

市场原本担心会发生金融体系系统性动荡传染风险,但随着瑞银伸出援手,市场恐慌情绪得到一定缓解,亚洲股市从低点反弹。

法国巴黎银行的投资顾问Grace Tam表示,目前美国地区银行和信贷的情况导致市场担心会发生传染性风险。这一次,主要央行一直在做出反应,非常迅速地支持流动性。美国官员也表示,研究如何暂时担保所有银行存款,如果银行业危机扩大的话。

不过,她预计短期内投资者情绪仍然不稳定。

瑞士信贷的倒闭危机是由美股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倒闭引发的。虽然欧洲银行股下跌后近期有所反弹,但投资者仍在担心银行系统中其他的定时炸弹。

如下图所示,随着硅谷银行倒闭,标普500指数中的主要银行股出现大跌。短短两周,美国银行整体市值就蒸发逾950亿美元

如下图所示,上周五,被瑞银收购的消息对瑞士信贷市值的提振非常小。下图蓝线代表瑞士信贷,橘红线代表瑞银。

瑞银的资产规模是瑞士信贷的两倍,去年利润高达760万亿美元,而瑞士信贷亏损了79亿美元

周一,第一共和国银行的股价跌了一半,因为市场担心上周的300亿美元注资还不够。

据外媒报道,摩根大通的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带头和其他两家大银行进行谈判,试图通过注资稳定第一共和国银行的股价。

摩根大通和第一共和国银行拒绝就此事置评。不过, 第一共和国银行的一位发言人指出早些时候的一份声明。 该声明称,第一共和国银行能很好地处理短期存款活动。消息传出后,标准普尔银行指数SPXBK回升0.6%,美国其他地区性银行股价也出现上涨。

美国和欧洲的政策制定者一再强调, 当前的动荡不同于15年前的全球金融危机,表明银行融资体系改善,能更容易获得资金。

尽管如此,顶级央行在上周末承诺提供美元流动性稳定金融体系,防止银行业的不安情绪如滚雪球般发展成更大的危机。美联储表示,它已加入加拿大、英国、日本、欧元瑞士央行的阵营,共同协调以提高市场流动性。

交易员们现在加大了赌注,认为本周美联储将暂停加息周期,旨在确保金融稳定。但总的来说,在美联储是否会加息的问题上仍存在分歧。

渣打银行G10外汇研究主管Steve Englander表示,过去两周,全球银行业濒临死亡,可能会让美联储官员在加息立场方面更加谨慎。

综合以上消息,欧洲银行业危机似乎因瑞银收购瑞士信贷得到缓解,投资者也得到一定安慰,但未来发展仍值得注意。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美联储将举行利率决议,市场担心加息是银行业危机的引发因素,因此目前加息预期降温虽仍存分歧,美元指数反弹空受限,投资者需对此保持警惕。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3月21日14:38,美元指数报103.49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