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C环球焦点:欧洲央行成竹在胸,科技股凶猛反弹

2023-03-17 19:10:09 和讯投稿 

  周四欧元上涨,欧洲央行如计划加息,其并未受到最近银行业风波的影响。原油终于止跌,有报道称沙特和俄罗斯在商讨如何加强市场稳定

EBC环球焦点:欧洲央行成竹在胸,科技股凶猛反弹

  美股周四低开高走,三大股指均升逾1%,科技股成为反攻主力,纳斯达克指数录得2月初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瑞信从瑞士央行获得了540亿美元的信贷额度,而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确认向第一共和银行注资300亿美元,这些消息为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银行业目前状况比2008年时强劲得多,欧元流动性得到妥善处置,如果存在流动性危机,央行有能力在短期里采取行动。

  贵金属

  黄金在1900上方震荡,避险情绪缓解并未产生显著影响。美联储下周加息预期依然维持在25个基点,而对暂停加息的估计也有所升温。

  Kitco Metals高级分析师Jim Wycoff表示,随着市场对这场银行危机的焦虑加剧,对黄金的避险需求持续不断。

  本周公布的2月CPI数据显示,美国通胀压力维持在高位,而欧洲央行的态度同样为美联储紧缩提供了有力支撑。

  原油

  油价上涨逾1%,此前连续三日暴跌引起了主要产油国的关注。沙特官方称,沙特和俄罗斯官员正在会晤,讨论如何维持市场平衡。

  根据报道,两国承诺遵守OPEC+在去年10月达成的减产协议。OPEC+成员的代表们指出,本周油价走势完全源于金融业,和基本面无关,市场会很快稳定。

  JODI数据显示,沙特阿拉伯1月份的原油出口增长了近3%,创下三个月新高,从12月的每日744万桶上升到766万桶。

  外汇

  在欧美监管机构的努力下,银行业问题暂时平息,汇市也由此陷入沉寂,美元兑瑞郎在经历2015年后最大日涨幅后回调。

  CME数据显示,市场认为美国本月会加息25个基点。欧美两家央行都在以非常快的速度加息以遏制通胀,而经济数据尚未显示未来会出现重大衰退的迹象。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SSgA)首席经济学家Simona Mocuta称,美联储下次会议选择暂停加息的话,只会令市场更加恐慌。

  【EBC平台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