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银行业股票抛售加剧,澳元恐短期跌破0.60!

2023-03-17 13:35:51 汇通网 

汇通网3月17日讯—— 3月16日,市场分析师James Skinner警告,如果银行业出现新的或加剧的抛售,澳元美元可能在短期内跌破0.60。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团队周四警告称,在全球市场再度动荡的任何情况下,其他货币也可能受到影响,纽元兑美元可能会一度跌破0.55。

3月16日,市场分析师James Skinner称,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的研究显示,澳元兑美元周四因澳洲就业增加和全球市场复苏而受到提振,但如果银行业股票出现新的或加剧的抛售,澳元兑美元可能在短期内跌破0.60。

澳元周四表现优于大多数其他主要货币,尽管在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2月就业人数增加约64.6万人后,澳元面临来自韩元、墨西哥比索、英镑和瑞典克朗的激烈竞争。

这一增幅高于经济学家普遍预测或平均预测的49.7万,并为横跨年底的两个月萎缩划上了一条线,在这段时间内,澳洲的劳动力市场的季节性特征可能掩盖潜在趋势。

这帮助澳元在周四全面上扬,而瑞士央行(SNB)对广受困扰的瑞士信贷的支持令金融和银行类股早前的抛售卖空,进一步提振澳元,尽管澳元兑美元在某些市场条件下有可能跌破0.60。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国际经济主管卡普索(Joseph Capurso)表示:“然而,即使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预计澳元兑美元的下跌也不会持续。政策制定者不会坐视不管太久。”

他补充道,如果主要经济体的决策者进一步加强银行系统和/或降低政策利率,澳元兑美元可能会迅速反弹。当局迟来的政策支持的增加——在最近的两会会议上没有——也将有助于澳元兑美元的复苏,”。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团队周四警告称,在全球市场再度动荡的任何情况下,其他货币也可能受到影响,纽元兑美元可能会一度跌破0.55。

澳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3月17日13:31,澳元兑美元0.6710/11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