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雅玲:美元意向清晰 操作手法超级

2023-02-14 08:59:54 和讯投稿 

  本周外汇市场美元指数维稳103点凸显,但期间高低点位于102.6402-103.9630点,振幅1.28%,其贬值倾向于节制升值十分明朗。由此,欧元呈现1.07美元到1.06美元的下行,英镑稳定1.20美元,瑞郎保持0.92瑞郎。而日元保持131日元,加元徘徊1.33-1.34加元,澳元稳定0.69美元,新西兰元保持0.63美元。我国人民币贬值继续,其中离岸引领贬值不变。期间在岸人民币从6.8070元至6.8158元贬值0.12%;高低震荡为6.7710-6.8158元,振幅0.66%。离岸人民币从6.8130元贬值至6.8210元幅度0.11%;区间为6.7714-6.8282元,振幅0.83%。

  外汇市场美元升值修复技术阶段明朗,但预期美联储加息和通胀反弹前景加强,美元贬值更为重要,美元限制升值和力求贬值是一周行情侧重。

  1、美联储加息预期加强长远宗旨为主。一周美联储官员支持加息的言论影响显著,尤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更为重要,他认为未来美联储加息是速度调节,加息空间依然推进终极利率水平至5-6%可能依旧。美联储其他官员也认为美国经济可以承受加息压力,美国经济软着陆具有经济基础,甚至建议未来加息可以采取50个点的加息节奏和力度。加之美国研究公司高级策略师分析比较预期美联储加息上限或应该达到8%,她根据泰勒规则论据逻辑从通胀现实到预期、就业改进到未来等三角逻辑提出美联储加息的理论依据及预期指向。因此美元升值动力较大,但美元技术与策略节制升值十分明显,而贬值意图与推进依然清晰,美指103点不上行和下行至102点表明美联储加息终端利率将会越来越高,美联储加息不会轻易放弃。预计接下来3月、5月和6月的三次例会将继续加息,预计美元基准利率上至5%近在咫尺。

  2、石油价格反弹高位预期强化为侧重。目前市场很多机构预期石油价格高涨基调较强,其中美国投行高盛的预期具有重要影响,其分析师预期国际石油价格重返100美元可以期待,而这种舆论并非单一,诸多机构也纷纷预期石油价格重上3位数将大概率发生下半年之间。尤其周末俄罗斯据报道,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表示,俄罗斯计划在3月每天削减石油产量50万桶,这将有助于恢复市场关系。预计未来在作出进一步决定时,俄罗斯将根据市场情况采取行动。据塔斯社报道,当被问及今年石油产量是否可能下降时,诺瓦克表示:“是的,存在这样的风险……我们将在不久的将来对它们进行评估。”诺瓦克同时强调,俄罗斯不会遵守任何西方“价格上限”。而去年年底诺瓦克曾表示,由于欧盟和西方七国集团对俄罗斯石油的价格限制以及对禁止按限价供应的回应禁令,俄罗斯打算在2023年初将石油产量减少5%-7%,即每天减少50万-70万桶。目前俄罗斯没有就其3月石油减产计划与“欧佩克+”进行磋商,这是一个“独立的决定”。受此影响,国际油价应声而涨,纽约石油价格上涨临近80美元关口,一周石油上涨幅度达到8.6%,这预示通胀数据将有变数,也是未来支持美联储加息的重要背景与逻辑关系。

  3、国际环境认知短期情绪化炒作加码。当下经济环境风险不确定凸显混乱,其中三大多边机构对2023年全球经济预期分化不一,其中IMF上调世界经济从2.7%上至2.9%,而联合国预期世界经济增长只有1.9%,尤其世界银行的经济预期仅为1.7%。相比较目前世界经济乐观因素偏多,尤其对我国经济预期相当乐观,这对金融市场包括外汇市场影响严峻,投机炒作将使得汇率水平错综复杂甚至背离经济值得警惕,其中欧元和我国人民币是主要受制或受害货币。一方面是欧元区经济去年避免了经济衰退,但今年经济衰退与否预期较强,当前德国和意大利经济已经呈现负增长,法国经济增长乏力,加之欧央行加息预期坚定,欧元区前景扑朔迷离,欧元升贬较为复杂。另一方面我国人民币升值时机不适宜我国企业周期与经济环境,尤其北上资金规模超常规操作隐含风险是人民币被升值不容忽略的因素。目前北上资金流量已经达到临近1500亿元,不到两个月的流入已经占据整个新兴市场流入规模的80-90%值得警惕投机套利的手法与策略时机。而目前欧洲的能源危机面临石油价格反弹的新风险或有滞胀的可能,欧元区长期经济压力或将难以使欧元顺畅运行。相比较我国人民币面临的疫情与经济恢复也面临较大挑战与不确定,但情绪乐观或掩盖改革重点与常态宏观调控的侧重,国际竞争局面的复杂不可掉以轻心。

  预计下周美元贬值推进比较难,美元阶段升值或伴随通胀数据舒缓的猜疑加息而不得已升值,但这并不预示美元强势升值,反之为贬值腾出空间将是贬值加大的可能。相比较美国通胀数据的不确定甚至反弹依旧难以避免,美联储加息与美元贬值配合组对将是美元娴熟政策与策略的重点,美元阶段升值与趋势贬值组合拳巧妙而高端需要关注动态。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