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校立:德国GDP季率为负,代表什么?有何影响?

2023-01-31 17:54:24 和讯投稿 

  【校立观点】:

  既然美元还在继续蛰伏,还在等待契机,那么今日我们就不妨探讨下其它方面的内容,比如:德国GDP季率为负,这件事。

  在昨日得到这个数据之时,校立有些震惊,原因无它,作为欧元区经济火车头的德国,其第四季度GDP季率居然为负值,这可有些不得了!因为这样数值就代表着德国经济已正式步入衰退,已经从经济火车头状态开始向车厢状态转变,甚至不排除未来会成为吊车尾状态;而从目前德国的实际状况来看,这种可能性虽然极低但也真实存在,毕竟德国内部经济萎缩已越来越严重,高企的通胀外加制造成本的不断上升,还有欧洲地区的需求下滑,已让诸多德国制造企业不堪重负,不得不缩减产量甚至停工,甚至有些企业已开始转移制造中心到成本更低的地区或国家,这其中当然有转移到美国的企业,但也有转移到中国的企业,但无论做出怎样选择,其最终结果都会对德国制造业造成无情打击,因为转移的企业越多,德国制造业萎缩就会越快,这显然会引起GDP下滑,所以当校立看到昨日公布的德国第四季度GDP呈现负值之时,心里也就明白了,去年第四季度中已有不少德国企业出现了停工或转移行为,这将在短时间内不可逆,对于德国经济而言,也会造成不可逆的冲击。

  所以,德国第四季度GDP季率为负,不仅仅代表着德国经济出现了萎缩,同时也代表着大量德国境内企业出现转移,倘若这种状况无法得到有效抑制,那么德国制造将会加速萎缩,经济也必定进一步下滑,甚至不排除未来会朝着制造业空心化发展,而到了那个时候,或许德国制造就不再是世界名片,从而被其它国家的制造业所替代,所以可预见,当前德国政府是有多么焦虑,是有多么难受,但又能怎样?目前德国政府能改变现状的办法可谓是几乎没有,完全被局势牵着鼻子走,既无奈又可悲…

  当然,这种状态肯定会持续一段时间,但最终会在什么时候发生改变,目前不得而知。唯一可知道的是,在这种大背景下,美元指数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肯定会呈现上涨,因为这将会是一次很好的收割机会,虽然目前美元动静不大,但其实是在蛰伏等待契机,当合适的契机出现后,校立相信,美元指数一定会展现出积极一面,价格也一定会再次走高和走强,目标不敢说有多高,但对于前高点的测试也有极大可能出现,对此,大家可耐心观察,拭目以待…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纵观美元走势,目前已有动静,走势基本符合预期分析,唯一可惜的就是发动太快了,让人难以抓取。至于欧美操作,今日择机沽空,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市场给机会就做,未给机会就观望,轻仓:

  1.0825-1.0835区间卖出,止损20点,目标1.0805、1.0785、1.0765。

  澳元/美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选择澳美交易。操作思路同样以逢高沽空为主,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0.7035-0.7045区间卖出,止损20点,目标0.7015、0.6995、0.6975。

  黄金:

  黄金终于开启下跌行情,今日操作节奏主要以沽空为主,但就怕没有合适布局点。

  斟酌一二,今日给予略谨慎布局建议,市场给机会就做,未给机会就观望,轻仓:

  1910-1911区间卖出,止损3美元,目标1907、1903、1898。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