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校立:事发突然美元瞬间变脸这是要干嘛

2023-01-19 10:32:51 新浪网 

【校立观点】:

1月18日,回顾昨日美元指数行情,可看到日线收定为一根带下影的T字型线,这种形态其实与锤头线有异曲同工之效,都是反映底部有支撑,价格先向下运行然后再反弹起来,只不过最终价格收于开盘价附近,所以形成了T字型形态,倘若价格收于开盘价上方,那么就会形成锤头线形态…但就算如此,昨日T字型形态还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与前日收定的锤头线相配合,正好可以形成了一个有效的底部组合定式信号——双针探底,可别小看这个定式信号,它可是底部信号中最有效的一种,一旦出现在有效支撑位附近,那就注定盘面会产生反转,未来价格将逐渐走高。

而从今日一早走势中可以看出,双针探底确实起到了作用,因为今日早盘美元指数的行情就是不断上行,从而迅速形成一个阳线形态,如果单看这一步走势,确实是典型的双针探底形态作用,所以盘面才会呈现走高。

不过,市场总是会在不经意间发生意外,就在北京时间下午3点开始,美元指数突然变脸,开启一波下跌行情,并且这种行情愈演愈烈,导致整个走势已完全在短线层面发生转向,直接让看多格局变成看空格局,这又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市场会瞬间变脸?其背后是何因所致?

对于美元指数为何会突然变脸转向走跌,到目前为止,校立也未找到有价值的信息和指引,可以说这次动作完全就是一个突发情况,而且没有任何征兆和消息,价格就这么突然暴跌了,很显然,这一波动作会让大量此前做多美元指数的短线头寸纷纷止损出局,造成了一波灾难式波动,而且更为邪门的是,市场上根本没有任何消息,美元指数就这么变脸了,你说扯不扯?

但是,事出反常必有妖,往往在这种无法解释的行为之后,市场将会有较大可能出现新局面,因此,校立虽无法解释美元指数这种突然变脸的行为意图,但却有一种感觉,美元指数或许在这次妖孽变态且毫不讲道理的变脸行为后,盘面将会逐渐开启上涨行情,对此,大家可仔细观察,看看美元指数到底会不会走出校立所提醒的行情,拭目以待…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综上所述,今日美元指数出现妖孽行情,对此没有更多解释,只需注意观察,后一步价格到底会不会企稳反弹,开启上涨行情,对应到欧美货币,今日可考虑伺机沽空,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0850-1.0860区间卖出,止损20点,目标1.0830、1.0810、1.0780。

EUR/USD

澳元/美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选择澳美交易。操作思路也以逢高沽空为主,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0.7035-0.7045区间卖出,止损20点,目标0.7015、0.6995、0.6965。

AUD/USD

黄金:

风险高企,黄金扫盘厉害,今日不利于布局操作,建议观望,待局势稳定后再做交易不迟!

今日观望!

XAU/USD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