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1月10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2023-01-10 11:02:21 和讯投稿 

  一、上日要闻

  (一)国际要闻

  1、旧金山联储总裁戴利表示,美联储在1月31日-2月1日的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或加息25个基点,都有可能。戴利说,她认为现在处于4.25%-4.50%的政策利率目标区间最终将需要升至5.00%-5.25%,并保持在这一区间,以使通胀率回落到美联储2%的目标,但具体需要升到什么程度将取决于数据

  2、亚特兰大联储总裁博斯蒂克表示,如果即将公布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数据证实最近在就业报告中看到的趋势,他将在即将举行的美联储会议上“更认真地考虑”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仅提高25个基点的想法。

  3、纽约联储在12月消费者预期调查中表示,美国家庭预计短期通胀下降,支出将大幅减少,即使他们预计自己的收入会继续上升。报告称,受访者预计一年后通胀率为5%,为2021年7月以来最低,11月预估为5.2%。

  4、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开始了对主要西方伙伴的访问;岸田文雄本周将会见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和加拿大的领导人。预计会谈的议题将包括经济安全、半导体、乌克兰战争以及与中国和朝鲜日益紧张的关系。日本将于5月主办七国集团(G7)峰会。

  5、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德国11月工业产较前月增长0.2%。路透调查分析师原本预计增长0.1%。

  6、调查显示,欧元区1月投资者信心连续第三个月回升,从12月的负21.0升至2022年6月以来高点负17.5,但仍处于负值区域,反映出经济形势存在挑战。

  (二)国内要闻

  7、中国财政部和税务总局周一明确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等政策,2023年对月销售额10万元人民币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同时将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

  8、人社部部长王晓萍表示,2022年我国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206万人,提前超额完成1100万人的全年目标任务。

  9、央行上海总部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提出,支持实体经济企稳向好,推动上海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完善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深化临港新片区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试点,推进上海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以及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申建工作。继续拓展数字人民币试点重点场景应用。

  新闻来源:路透

  二、昨日行情

数据来源:Bloomberg
数据来源:Bloomberg

  贵金属市场交易策略

  昨日现货金银价格走势分化。现货黄金收于1871.59美元/盎司,盘中一度高见1881.5,创去年5月以来的新高;白银小幅调整,收于23.63美元/盎司。上周五美国公布了非农数据和ISM非制造业指数。非农数据上,失业率和就业岗位向好,但平均时薪出现回落;ISM非制造业指数出现了大幅萎缩,显著低于预期的同时,也是2020年中以来首次低于50荣枯线,让市场开始计价美国的衰退。在衰退背景下,金银价格走势出现分化,黄金作为一般等价物,保值货币的属性更明显,价格出现上涨。而白银兼具一般等价物和工业属性,价格上行的势头因为美国衰退较黄金出现一些迟滞。从金银比价上看,在12月触底后,金银比价继续呈现上攻势头。如果近期金融市场持续定价美国的衰退的话,金银比价还有进一步上行空间。

  北京分行交易室 金鑫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