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央行行长Villeroy:欧洲央行应在夏季达到利率峰值

2023-01-06 11:43:24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洲央行管委、法国央行行长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表示,欧洲央行应该在“夏天”前完成加息,然后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不变,以抑制仍然过高的通胀。Villeroy表示,现在预测利率将在何处见顶还为时过早,因为未来几个月的加息将取决于即将公布的数据

欧洲央行最近将存款利率提高到2%,这一水平被认为是所谓的既不刺激也不限制经济的中性水平。Villeroy表示,欧洲央行应该实施第二阶段的紧缩政策,以实现“货币稳定”。

“然后,只要有必要,我们将随时准备保持在利率峰值水平,”Villeroy表示。“2022年的加息冲刺更像是一场长跑,持续时间至少与加息水平一样重要。”

Villeroy的言论首次释放欧洲央行加息周期持续时间的信号,同时有迹象显示,欧元区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轮通胀可能已经见顶。

到目前为止,欧洲央行官员对过度解读最近的消费者价格数据持谨慎态度,他们重申了进一步提高借贷成本的承诺。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已经承诺,在2月的下次会议再度加息50个基点,此后的会议可能还会加息50个基点。货币市场交易员目前预计利率将在9月份达到略低于3.5%的峰值。

Villeroy表示,虽然法国12月通胀率意外下降“令人鼓舞”,但这“还不够”。但他也表示,欧洲央行应该务实,不要沉迷于“过于机械”的加息。

Villeroy表示:“我们的预测和承诺是,从现在到2024年底或2025年底,将通胀率降到2%。”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