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12月22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2022-12-22 10:17:48 和讯投稿 

  一、上日要闻

  (一)国际要闻

  1、美国消费者信心12月升至八个月高点,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持续存在,导致计划未来六个月购买大宗商品的家庭减少。世企研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08.3,为4月以来最高。11月成屋销售下降7.7%,经季节调整后年率为409万套,为连续10个月下降,创1999年以来最长连降。

  2、数据显示,由于汽油价格涨势放缓,加拿大11月年通胀率降至6.8%,但仍高于市场预测的6.7%。分析师称,核心指标表明通胀峰值已过,但没有完全降温,仍在加拿大央行的目标水平之上,让1月再次加息成为可能。

  3、俄罗斯总统普京以视讯方式出席科维克塔天然气田投产仪式,这座气田可开采储量达1.8万亿立方尺,为俄国东部最大气田,将向连接中国的西伯利亚力量管线输送天然气,协助大幅提高向中国供气的计划。

  4、德国财政部发布月度报告称,预计今年第四季和明年第一季德国经济活动将保持低迷,2023年期间通胀率将下降。

  5、韩国11月生产者物价涨幅连续第五个月放缓,至19个月最低,表明未来消费者价格压力减弱。根据韩国央行的数据,11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较去年同期上涨6.3%,为2021年4月以来的最低涨幅。

  6、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扣除国有银行的公共部门净借款为220.17亿英镑(267.6亿美元),创下有史以来11月的新高纪录。接受路透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估该数字为130亿英镑。

  (二)国内要闻

  7、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当前经济恢复和回稳,但基础还不牢固,推动经济巩固维稳基础保持运行在合理区间,实现明年好的开局;要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和设备更新改造,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符合冬季施工条件的不得停工。

  8、中国央行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引导金融机构支持房地产行业重组并购,推动防范化解优质头部房企风险,改善头部房企资产负债状况等;支持平台企业发挥场景、数据和技术优势,在推动科技创新、提升国际竞争力、扩大国内需求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等。

  9、经济日报评论文章指出,“房住不炒”不应也不会突破,是需要长期坚持的政策定位;应注意市场的发展不能偏离这一定位,要以稳市场主体为重要抓手,以稳民生为落脚点。

  10、针对近期国内生猪价格过快下跌等情况,中国国家发改委称,将继续紧盯市场供需和价格动态,必要时采取收储等储备调节措施,促进生猪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新闻来源:路透

  二、昨日行情

数据来源:Bloomberg
数据来源:Bloomberg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