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5%以上的利率使美联储有足够弹药支持复苏

2022-12-20 12:09:51 金吾资讯 

当地时间周一,前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Bill Dudley)在其Bloomberg专栏中撰文称,上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发出的信息几乎完全是鹰派的,它明确警告说会有更多的紧缩政策,但投资者对这个提示置若罔闻。

杜德利在文中表示,首先,市场期望美联储在失业率走高时立即投降降息。但鲍威尔知道,如果通胀率不能回落到接近2%的水平,很可能会使预期变得不稳定,要求美联储以后做出更强硬的反应。

第二,也许市场预计经济增长将放缓,通胀将更快地缓和。人们似乎更关注总体通胀的改善,而不是劳动力市场的紧张程度。无论市场参与者怎么想,他们都需要认识到,美联储掌控着一切。它有能力实现它所需要的任何金融条件。

第三,独特的经济背景也意味着美联储拥有不寻常的影响力。它可以诱发经济衰退,但当它认为完成对抗通胀的工作时,产出应该会相对迅速地反弹。 由于短期利率可能达到5%以上的峰值,它将有足够的弹药来支持经济复苏。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