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12月8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2022-12-08 14:45:27 和讯投稿 

  一、上日要闻

  (一)国际要闻

  1、加拿大央行加息50个基点至4.25%,为连续第六次大幅加息,利率水平升至2007年12月以来最高。加拿大央行重申将通胀降至2%的“坚定”承诺,但同时表示将考虑是否需进一步加息以抑制通胀。

  3、欧元区第三季度GDP终值同比升2.3%,环比升0.3%,均较初值有所上修。另外,欧元区三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终值同比升1.8%,环比升0.3%,也均较初值小幅上修。

  2、美国工人的劳动生产率第三季度反弹速度快于最初的估计,但趋势仍然疲软,导致劳动力成本仍居高不下。劳工部公布,衡量每个工人每小时产出的非农劳动生产率第三季环比增长年率被上修至0.8%,路透预估为增长0.6%。第三季单位劳工成本环比增长年率为2.4%,前值为3.5%。经济学家表示,数据表明通胀仍将保持在高位,美联储在一段时间内将继续加息。

  3、据阿拉伯国家通讯社(SPA)报导,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沙特期间表示,沙特将继续做中国值得信赖和可靠的能源伙伴。他指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能源消费国,而沙特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国,两国的合作有助于维持全球石油市场的稳定。

  4、欧洲央行管委兼斯洛伐克央行总裁卡日米尔在接受彭博新闻采访时说,即使通胀放缓,欧洲央行也不应放缓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欧洲央行月度调查显示,欧元区消费者10月对未来一年的通胀预期上升,但对三年后的通胀预测保持稳定,仍远高于欧洲央行2%的目标。

  5、美国能源信息署(EIA)表示,最近一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而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大幅增加,因炼油厂产能利用率攀升至2019年以来最高。截至12月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52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了62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了530万桶。

  6、澳洲经济在第三季略微放缓,因高物价和利率上升削弱了消费者的支出能力,显示出积极的紧缩政策正在为需求降温。第三季实质国内生产总值(GDP)较前季增长0.6%,增幅略低于路透预测的0.7%。第二季GDP增长0.9%。家庭消费再次成为增长的引擎,在旅游、外食和新汽车支出的推动下,家庭消费该季增长1.1%。然而这个增幅低于第二季的2.1%,且是一年来的最低增幅。

  (二)国内要闻

  7、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会议指出,明年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各类政策协调配合,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8、今年前11个月我国外贸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据海关总署统计,今年前11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38.3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6%。其中,出口21.84万亿元,增长11.9%;进口16.5万亿元,增长4.6%。11月当月,我国出口同比增0.9%,进口同比降1.1%。商品结构方面,我国机电产品尤其是新能源产品等出口增长迅速。

  9、外汇局数据显示,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175亿美元,较10月末上升651亿美元,环比升幅达到2.13%。11月中国黄金储备达到6367万盎司,环比增加103万盎司,为3年来首次增加。

  新闻来源:路透、Wind

  贵金属市场交易策略

  周三,金价上涨超过1%,受助于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回落,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将放缓加息步伐。现货金上涨1.1%,报每盎司1,789.67美元。昨日美元下跌0.4%,指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近三个月最低,为金价提供了支撑。市场人士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13-14日的2022年最后一次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市场还关注将于下周公布的美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本周,多位华尔街的高管表示了对明年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一些美国银行高管正在为明年美国经济恶化做准备。其中,美银首席执行官莫尼汉在高盛的金融会议上对投资者表示,该行的研究显示,2023年上半年将出现“负增长”,但萎缩将是“温和的”。市场预计美联储将放缓加息进程,但最近美国就业、服务业和制造业数据向好,让投资者对政策前景更加不确定。中短期,预计美元指数仍将整体维持高位震荡的走势,而金价也将整体呈现震荡行情,短期上方阻力位为1804美元,下方支撑1725美元附近。

  北京分行交易室 秦钢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