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12月7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2022-12-07 11:12:36 和讯投稿 

  一、上日要闻

  (一)国际要闻

  1、高盛CEO所罗门表示,美国可能会在2023年出现衰退。他还警告要为裁员和降薪做准备,称高盛预计美国经济增长将放缓,高盛将不得不做出一些艰难的决定,尤其是在软着陆还远未确定的情况下。摩根大通CEO戴蒙表示,通胀侵蚀消费者的财富,很可能使经济脱离正轨,明年可能导致人们所担心的温和衰退或者严重衰退。

  2、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称,目前欧洲的通胀可能接近峰值,并认为有必要进一步加息,加息之前应该考虑已经完成的加息规模。欧洲央行目前已累计加息200个基点。

  3、美国10月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扩大至782亿美元,为连续第二个月扩大。当月进口额增长0.6%至3348亿美元,出口下降0.7%至2566亿美元。

  4、澳洲联储加息25个基点至3.1%,为连续第8个月加息,累计加息幅度达到3个百分点,利率水平达到2012年12月以来最高,年度加息幅度则达到1989年以来最大。澳洲联储表示,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将进一步加息,但并非按照既定路线。

  5、沙特国家新闻社(SPA)表示,在本周的沙特-中国峰会期间,将签署价值超过1,100亿沙特里亚尔(292.6亿美元)的初步协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周三开始对沙特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峰会将在此期间召开。

  6、欧洲央行管委埃罗多托表示,利率还会再次上调,但现在“非常接近”中性利率水平。

  (二)国内要闻

  7、中国原国家主席江泽民的追悼大会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致悼词,赞誉江泽民在中国外有压力、内有困难的严重时刻“临危受命”,在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重大历史关头,“成功稳住了改革发展大局”,为中国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8、中国债市普遍走软,主要现券收益率均上行2个基点(bp)左右,国债期货各主力合约亦收低。主要城市防疫政策进一步优化,加之理财赎回导致的现券抛售亦在持续,市场面临的压力偏大,关注后续疫情政策走向以及经济工作会议动态。

  9、中国周三将公布11月贸易数据。路透综合约30家机构预估中值显示,在外部需求减弱叠加国内疫情持续的影响下,中国11月出口同比降幅料进一步下行至3.5%,进口同比下降6%,二者将分别创两年半低位;贸易顺差料收窄至781亿美元。

  新闻来源:路透、Wind

  贵金属市场交易策略

  周二金价小涨,现货金上涨0.1%,至每盎司1,769.42美元,走势陷于窄幅区间。美元回吐近期的部分涨幅,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市场等待有关美联储加息策略的进一步线索。周一,好于预期的美国服务业数据让投资者颇感意外,引发了对美联储可能坚持更长时间激进加息立场的担忧。这导致金价从五个月高位回落,收跌1.6%,美元在数据出炉后应声反弹。美元周二变化不大,维持在周一触及的6月以来最低水平附近。目前来看,未来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路径仍存不确定性,在此背景下,预计美元指数仍将整体维持高位震荡的走势,而金价也将整体呈现震荡行情,短期上方阻力位为1804美元,下方支撑1725美元附近,投资者需关注下周的美国通胀和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情况。

  北京分行交易室 秦钢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