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12月6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2022-12-06 10:31:38 和讯投稿 

  一、上日要闻

  (一)国际要闻

  1、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PMI意外上升至56.5,市场预期为由前值54.4下降至53.1。不过,标普全球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1月Markit服务业、综合PMI终值均为46.2,均创8月份以来新低,也均连续五个月萎缩。另外,美国10月工厂订单环比升1%,预期升0.7%,前值升0.3%。

  2、欧洲央行管委、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表示,欧洲央行12月应加息50个基点,以帮助抑制不断飙升的消费价格。

  3、欧元区11月服务业PMI终值48.5,创21个月新低,预期和初值为48.6;综合PMI终值47.8,符合预期和初值。法国11月服务业PMI终值49.3,综合PMI终值48.7,均较初值下调0.1个。德国11月服务业PMI终值46.1,综合PMI终值46.3,此前市场预期均将持平于46.4的初值。

  4、美欧贸易和技术委员会(TTC)第三次部长级会谈后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在消除欧盟对美国气候法的担忧方面取得了进展,但未能彻底解决问题。美国气候法将使欧盟电动汽车无法在美国享受税收优惠。欧盟贸易专员东布洛夫斯基称,美国通胀削减法案具有歧视性,并敦促在年底前进行修改。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该委员会使双方能够在关键问题上取得“实际、具体的进展”,并表示他有信心税收抵免问题可以得到解决。一位知情消息人士称,特别工作组正赶在明年的一些措施生效之前达成协议。

  5、国际清算银行(BIS)警告称,养老基金和其他“非银行”金融公司目前以外汇掉期形式持有超过80万亿美元的隐性表外美元债务。BIS已一再敦促各国央行采取有力行动抑制通胀,这次语气更加谨慎,并点名持续爆雷的加密货币市场问题和9月的英国公债市场动荡。不过,BIS这次的警告重点在于前述的隐性债务,BIS形容这是外汇掉期债务“盲点”,有可能让政策制定者陷入“迷雾”。

  6、欧盟统计局公布,欧元区10月零售销售按月下降1.8%,按年下降2.7%,降幅大于市场预测,表现较预期疲弱,显示消费者需求减弱迹象,可能是预期中经济衰退到来的前奏。欧元区1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从11月的负30.9升至负21.0,创6月以来最高水平,因市场期盼温和的冬季天候和充足的天然气储存或能会降低经济衰退的机率。

  (二)国内要闻

  7、路透综合约30家机构预估中值显示,在外部需求减弱叠加国内疫情持续的影响下,中国11月出口同比降幅料进一步下行至3.5%,进口同比下降6%,二者将分别创两年半低位;贸易顺差料收窄至781亿美元。

  8、中国11月财新服务业PMI为46.7,连续三个月低于临界点,且为6月来新低,预期48,前值48.4。11月财新中国综合PMI下降1.3个百分点至47,同样降至6月来最低。

  9、周一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强势上扬,在岸离岸人民币均一度涨超900个基点,双双收复“7”整数关口。分析人士认为,本次人民币强势反弹因受到防疫政策优化、美元指数回落等影响。

  新闻来源:路透、Wind

  贵金属市场交易策略

  周一,金价大幅回落,美元反弹,投资者押注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可能给美联储加速加息的理由。现货金下跌1.6%,至每盎司1,769.14美元,稍早曾触及7月5日以来最高的1,809.91美元。美国服务业活动在11月意外回升,推动市场猜测美联储可能比最近预计的更进一步提高利率。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PMI意外上升至56.5,市场预期为由前值54.4下降至53.1,表明占美国经济活动三分之二以上的服务业在利率攀升的情况下仍具有韧性。上周末以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显示出目前美国的经济复苏仍存一定的韧性,这增加了市场对于未来美联储的紧缩预期,因此美元指数、美债收益率反弹。目前来看,未来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路径仍存不确定性,在此背景下,预计美元指数仍将整体维持高位震荡的走势,而金价也将整体呈现震荡行情,短期上方阻力位为1804美元,下方支撑1725美元附近。

  北京分行交易室  秦钢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