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未来放慢加息速度将是合理的

2022-12-02 03:04:46 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放缓加息步伐的时机,可能最快会在12月会议上到来。”据《华尔街日报》12月1日报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1月30日表示,未来放慢加息速度将是合理的,美联储有望在下次政策会议上加息0.5个百分点。

为遏制高通胀,美联储已经史无前例地连续4次加息0.75个百分点。鲍威尔说,过热的劳动力市场需要进一步降温,才能让通胀率朝2%的目标持续下行。他暗示,美联储官员正进入政策紧缩新阶段,将尝试判断利率需上升到多高。

路透社12月1日称,鲍威尔暗示可能会在12月份放缓加息速度,并警告治理通胀远未结束,重要问题仍未解决。鲍威尔没说他估计的“终点利率”是多少,但表示可能会高于政策制定人在9月预期的4.6%。鲍威尔还说,房贷成本明年可能会继续提升。

投资者一直渴望看到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的迹象,市场在鲍威尔发表讲话后出现反弹。11月30日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737.24点,涨幅2.2%。

美联储11月30日公布根据全美各地经济情况最新汇编的黄皮书,称由于物价和利率持续上升,企业对美国经济的不确定性增加。此外,美国经济增长在今年秋季放缓,国内一些地区的商业活动出现停滞或下降。

据美国CNBC网站12月1日报道,美联储的加息行动似乎已经进入后期阶段,其目的是遏制通胀,但目前美国的通胀率仍接近于4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但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认为经济衰退即将到来,并担心美联储试图降低通货膨胀率的做法会使情况变得更糟。他11月30日在推特上呼吁美联储“立即降息”,否则将面临“放大严重衰退可能性”的风险。(辛斌)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