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褐皮书:加息令美国经济承压 悲观情绪加剧

2022-12-01 14:02:18 汇通网 

汇通财经APP讯——

财联社12月1日讯美东时间周三,美联储发布年内最后一次经济活动褐皮书。褐皮书显示,截至11月底,美国经济仅略有增长,企业报告称高通胀和不断上升的利率令他们对经济前景的看法蒙上了阴影。

美联储在褐皮书报告中说:“(美国)经济活动与上一份报告(10月19日)相比大致持平或略有上升,但低于温和的平均增长速度…利率和通胀继续给经济活动带来压力,许多人表示,他们对前景的不确定性增加或悲观情绪加剧。”

美国经济仅略有增长

美联储褐皮书报告通常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每次开会前两周发布。此次报告基于截至11月23日美联储12家地区性银行收集的信息,由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编制。

今年年初以来,美联储一直在大举加息,试图降低通胀。尽管美联储试图将美国经济增速降至低于趋势水平的水平,以缓解通胀压力,并为他们认为过热的劳动力市场降温,但美国经济基本上保持了弹性。

在经济活动方面,褐皮书报告称:“(美国)五个地区报告了轻微或温和的活动增长,其余地区要么没有变化,要么出现轻微或温和的下降。”

近期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出现了一些回升,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的跟踪估计显示,在截至11月23日的第四季度,美国GDP增速初步预期为4.3%。不过周三稍早美国政府公布主要指标显示,美国上半年经济活动表现平平,第三季经济动能则喜忧参半。

而在就业方面,报告称美国多数地区就业温和增长,但其仍将就业市场描述为吃紧。

本周五,美国将公布11月非农就业数据。目前预测人士预计就业人数将增加约20万人,失业率预计将维持在3.7%。

物价上涨速度放缓

美国通货膨胀在最近几个月出现了一些放缓的迹象,但仍然处于极高的水平。

在通胀方面,褐皮书报告称:“大多数地区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均以温和或强劲的速度上涨。不过,总体而言,价格上涨的速度放缓了,反映出供应链改善和需求减弱的双重影响。”

报告还发现,一些地区的工资压力可能正在缓解,一些企业乐观地认为,这种压力将持续下去。

褐皮书报告称:“人们对前景的看法表明,就业增长将保持稳定或放缓,未来工资至少将进一步温和增长。”

本月早些时候,美联储公布的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普遍支持调整加息步伐,其中“绝大多数人”同意,很快就到了放慢加息步伐的时候。即便如此,“多位”政策制定者希望最终的加息幅度比他们之前预期的要高一些。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在周三发表讲话称,即美联储可能在今年最后一次会议上将加息幅度降至50个基点,但官员们也可能上调对终端利率的预期。

财联社来源授权转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