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11月30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2022-11-30 11:31:27 和讯投稿 

  一、上日要闻

  (一)国际要闻

  1、11月美国消费者信心降至四个月来最低,在高通胀和借款成本上升的情况下,家庭对未来六个月购买大件商品的热情下降,这加剧了明年经济衰退的风险。世企研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0月的102.2下降到100.2,但仍高于新冠疫情期间触及的低位。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公布,9月房价同比上涨11.0%,为2020年10月以来最小涨幅。

  2、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11月贴现率会议记录显示,12家地区联储中有三家联储的董事会支持的加息幅度低于最终批准的75个基点。堪萨斯城、费城和纽约联储董事会的董事们寻求将贴现率提高50个基点。其他九家地区联储的董事支持加息75个基点。

  3、欧洲央行警告称,为驯服失控的通胀,欧洲央行大规模加息,不得不为商业银行存在欧洲央行账户中的约5万亿欧元隔夜存款支付巨额利息,欧洲央行可能出现亏损。

  4、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曼恩表示,她认为中期通胀预期是衡量英国央行需要进一步加息多少以及何时可以开始降息的最佳标尺之一。

  5、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贸易组织(WTO)的领导人警告称,要防止去全球化对全球经济的负面影响,主张采取明智的行动,使供应链多样化。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全球化正面临着二战以来最大的挑战。WTO总干事奥孔乔-伊韦阿拉指出,WTO估计,如果全球经济分化成两个贸易集团,从长远来看,将导致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减少5%。

  6、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经济景气指数反弹程度略高于预期,为自俄罗斯2月入侵乌克兰以来首次上升,因消费者和服务业更加乐观。欧盟执委会表示,欧元区11月经济景气指数从10月的92.7升至93.7,略高于路透调查分析师预估。

  (二)国内要闻

  7、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中国愿同俄罗斯一道,打造更加紧密的能源合作伙伴关系,促进能源清洁绿色发展,共同维护国际能源安全与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8、中国央行公告,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开展了800亿元人民币七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继续持稳在2.00%。逆回购操作规模连续第二日放量;据此计算,公开市场单日净投放增至780亿元。

  9、中港两地股市周二联袂劲扬,迅速脱离了周一因防疫相关抗议活动引发的短暂恐慌抛售潮。受到政策强力支持的地产板块领衔飙涨,银行保险等大金融板块也跟随大幅攀升。

  新闻来源:路透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