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强时代即将终结 欧元和日元的春天不远了

2022-11-30 09:05:27 智通财经 

今年早些时候,当投资者加大对通胀和美国加息的押注时,美元似乎势不可挡。如今,包括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和摩根士丹利在内的前多头人士表示,美元走强的时代正在结束,因为通胀降温促使市场减少对美联储进一步收紧政策的押注,这可能为欧洲、日本和新兴市场的货币带来买入机会。

摩根大通资产驻墨尔本的策略师Kerry Craig表示:“市场现在对美联储的走势有了更好的把握,美元不再是我们今年看到的那种单向买入。欧元日元等货币还有反弹的空间。”

图1

随着美联储官员更加鸽派的评论和通胀放缓加剧了加息步伐放缓的押注,关于如何最好地交易美元这一全球储备货币的争论正在加剧。

美元长期低迷不仅影响货币市场,还将缓解输入性通胀给欧洲经济体带来的压力,降低最贫困国家购买食品的价格,并减轻借入美元的政府债务偿还负担。

数据显示,追踪美元对10种主要货币的汇率的美元现货指数较9月份的高点下跌了6%以上。同时,过去一个月,美元兑10国集团(G10)所有成员国货币都走弱,其中美元兑日元和新西兰元下跌了约7%。

基金公司Abrdn投资总监James Athey表示:“美国通胀正显示出放缓迹象,美联储意识到加息将对物价增长产生滞后影响。与此同时,我们认为美国和日本货币政策已经达到了极限。”大约一个月前,该基金将美元头寸从增持调整为中性,并预计美元兑日元和英镑将走弱。

图2

无独有偶,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最新数据显示,在截至11月18日的一周内,资产管理公司对美元走软的押注创下了自2021年7月以来的最大增幅。

而最新的美联储会议纪要也支持了他们的观点。大多数美联储官员都认为,很快放慢加息步伐将是合适的。隔夜指数掉期显示,市场对美联储利率峰值的预期已从11月初的高于5%降至5%以下。

此外,美国国债收益率也有见顶的迹象,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从10月的高点下滑约70个基点。

以Andrew Sheets为首的摩根士丹利分析师预测,美元将在本季度见顶,然后在2023年之前下跌,从而支撑新兴市场资产。汇丰控股公司策略师Paul Mackel称,美元明年可能会“失败”。

富兰克林邓普顿(Franklin Templeton)固定收益部门首席投资官Sonal Desai表示,现在是买入日元和韩元等“承受极大压力”的货币的好时机。

当然也并不是所有人都在抛售美元。Barings Investment Institute欧洲策略师Agnes Belaisch表示,美联储仍将重点放在确保通胀得到控制上,这意味着在美联储开始降息之前,利率可能必须维持在高位一段时间,从而支撑美元资产。

Belaisch称,“美联储的工作还没有完成,做多美元头寸仍然有意义。”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