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校立:美元指数按兵不动,NO,实际在斗智斗勇!

2022-11-28 17:15:30 和讯投稿 

  【校立观点】:

  先回顾上周五走势,从盘面上看,美元指数在上周五走出了一波震荡上扬再衰减的行情,导致整个日线收定为一根带上影的小阳线,基本上传递不出什么有用信息,而对于后一步指引也不够清晰,属于作用不大的那种。

  校立一直在思考,美元指数为什么会这样子运行?难道说,美元指数已放弃上涨,将会逐步转变成长线下跌。但经过仔细思考,校立认为这种可能性目前不大,至少就当前格局和未来一段时间的展望来看,美元指数还不具备反转需求,更别说大幅下跌了,所以,美元指数会转向下跌的这个判断可以暂时屏蔽,而更多则是看美元指数为什么按兵不动,以及什么时候才会开启真正上涨?

  先讨论下美元指数按兵不动的原因,在校立看来,应该是局势的微妙改变以及刺激要素的降低导致,就拿此前最大刺激要素——俄乌冲突来说,在今年10月之前,这个要素一直都是刺激全球经济通胀以及美元指数不断走高的主要因素之一(另外因素则是美联储不断加息及美国国内通胀居高不下),但随着美国国内通胀得到一定控制并开始筑顶,美元指数的上涨力度明显就疲弱了许多,再加之美国中期选举的尘埃落定,美国参众两院的归属已经确定,这对于俄乌冲突而言,很明显会起到缓和作用,这等于一下子就少了两大刺激要素,所以,美元指数无法再度出现高刺激力度的上涨也是合情合理的,毕竟刺激要素已经减少或消失,那么美元指数的上涨动力必定就会减弱,导致近段时间来回震荡(按兵不动)的行情也就顺理成章。

  但是,这种来回震荡格局必定无法长久,也必定会在未来新的刺激要素下呈现上涨,虽然目前新的刺激要素并没有出现,但可以肯定,当未来刺激要素出现后,美元指数必然会走出一波上涨行情,所以,我们唯一需要做的就是,耐心等待新的刺激要素出现,然后伺机做多美元指数即可。

  对于今日操作,校立认为盘面将会在震荡中寻找契机,由于今日一早呈现跳空高开,那么在行情运行中出现补缺口的行为也存在有很大可能,所以当行情开始补缺口之时,也就是我们寻找最佳交易机会的时机,对此,大家把握好这个度即可,短线交易,不可贪心!以供参考!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综上所述,今日可伺机寻找美元指数补缺口之时进行操作,而对应到欧美货币,则可寻机逢高沽空,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0410-1.0420区间卖出,止损20点,目标1.0390、1.0370、1.0350。

  澳元/美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选择澳美交易。操作思路同样以逢高沽空为主,尽量选择有价值点位布局即可,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0.6730-0.6740区间卖出,止损20点,目标0.6710、0.6690、0.6670。

  黄金:

  美元指数波动不稳定,黄金走势也同样不会稳定,这样情况下并不适合布局,所以今日给予观望建议,待局面进一步清晰后,再做布局不迟。

  今日观望!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