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11月25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2022-11-25 13:12:06 和讯投稿 

  一、上日要闻

  (一)国际要闻

  1、欧洲央行10月26-27日会议记录显示,决策者在上次政策会议上担心通胀可能变得根深蒂固,因此需要进一步加息。决策者们还将缩减9万亿欧元的资产负债表提上日程,该央行愈发接近退出持续了10年的公债购买计划。

  2、英国央行副总裁拉姆斯登支持进一步加息,但表示如果经济和通胀压力的发展与他的预期不同,他将考虑降息。

  3、日本政府在11月的月度报告中保持对日本经济的整体评估不变,指出经济温和复苏,但对全球经济放缓和金融市场波动带来的风险保持谨慎。日本政府还保持对民间消费的看法不变,称其“温和增长”。政府仍然认为,由于企业获利强劲,资本支出正在回升,但其表示出口和进口“几乎持平”。

  4、土耳其央行一如预期降息150个基点至9%,并表示决定停止宽松周期。尽管通胀率高于85%,但总统埃尔多安要求在年底前将利率降至个位数。降息决定宣布后,土耳其里拉兑美元一度跌至纪录低位。

  5、韩国央行周四放慢加息步伐,大幅下调2023年的增长预测,并调整了用于描述其利率前景的措辞,这表明紧缩周期可能走向尾声。央行一致决定将指标政策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3.25%,为2012年以来最高。央行将2023年经济增长预期从之前的2.1%大幅下调至1.7%,同时维持今年经济增长2.6%的预期不变。明年的通胀预期从之前的3.7%下修至3.6%。

  (二)国内要闻

  6、中国央行三季度货币政策报告“结构性通胀担忧”话音未落,国务院常务会议时隔七个月又提“降准”,货币宽松节奏再超预期。分析人士称,国内新一轮疫情多地蔓延,稳增长压力与日俱增,在楼市支持举措接连出台后,降准措施料亦会迅速落地。

  7、中国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称,截至目前,“保交楼”专项借款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进展,相关资金已基本投放至项目;1-10月,银行业投放房地产开发贷款2.64万亿元人民币,发放按揭贷款4.84万亿元。目前大型银行进一步加大力度,合理区分项目子公司风险和集团控股公司风险,建立区域优质房企“白名单”,对于暂时遇困房企存量开发贷款给予展期等安排;靠前对接专项借款安排,着力推进“保交楼”项目配套融资。

  8、中美两国元首会晤后双方经贸负责人日前进行了面对面会谈。中国商务部发言人束珏婷就此表示,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对美国出台的对华贸易投资限制措施、涉台问题等表达严正关切,希望美国与中国一道,推动中美经贸合作早日重回健康稳定发展轨道。

  新闻来源:路透

  二、昨日行情

数据来源:Bloomberg
数据来源:Bloomberg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