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绝大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很快”放缓加息

2022-11-24 10:22: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4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24日报道,在本月初的美联储会议上,“绝大多数”决策者同意,随着围绕美联储加息影响的辩论扩大,“可能很快就会适当”放慢加息步伐根据会议纪要,银行迅速收紧货币政策。

周三公布的最新会议纪要称,“放慢步伐会让(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更好地评估实现其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目标的进展情况。与货币政策行动对经济活动和通胀的影响相关的不确定滞后和幅度是引用的原因之一。”

据报道,会议纪要指出,比即将到来的加息幅度更重要的是,人们开始关注利率需要升至多高才能降低通胀,以及未来几个月调整利率的必要性。“随着货币政策接近足够严格的立场,与会者强调,委员会最终将目标区间上调的水平以及此后政策立场的演变,已经成为更重要的考虑。”

报道指出,政策的最终着陆点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未来几个月的通胀路径,以及近期低于预期的数据是否会成为既定的下行趋势。美联储工作人员经济学家提高了他们对“未来几个季度”的通胀预测,并指出明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几乎与经济增长低迷的基线前景一样”。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如此,美国股市受提振,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行。

数据显示,基准标准普尔500指数当天早些时候扩大涨幅,最新上涨约0.6%,接近两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对美联储利率预期最敏感的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4.49%。较长期债券收益率也下跌。

报道援引Wedbush Securities股票交易董事总经理 Michael James称,“仅仅是他们将放慢步伐这一事实就证实了大多数人一直希望看到的情况。”

据报道,会议纪要还显示,美联储内部正在就快速收紧政策可能给经济增长和金融稳定带来的风险展开辩论,尽管政策制定者承认通胀方面几乎没有明显进展,利率仍需上升。

虽然“一些参与者”表示加息放缓可能会降低金融体系的风险,但“其他一些参与者”指出,美联储政策收紧步伐的任何放缓都应该等待“更具体的迹象表明通胀压力正在显着消退”。

报道指出,威斯康星州梅诺莫尼福尔斯的Allspring Global Investments高级投资策略师布赖恩雅各布森表示,“货币政策的前进道路是‘多种’与‘几种’之间的斗争。只有‘多位’官员认为他们应该上调最终利率预测,而一些人则认为向前推进会增加金融不稳定的风险。”

另外在12月的会议上,除了政策声明外,还将发布政策制定者对利率、通胀和失业率路径的新预测。(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