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如期加息25基点 下调明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7%

2022-11-24 09:54:48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韩国央行周四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3.25%,符合市场预期。韩国央行恢复了一贯的政策紧缩步伐,试图将经济和信贷市场的压力降至最低,同时抑制通胀。韩国央行目前预计2023年GDP增长1.7%,低于8月份预测的2.1%,下调预测的原因可能包括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加息的影响。

韩国央行恢复小幅加息,反映出政策制定者对地方政府支持的开发商违约引发信贷崩溃的担忧。韩国央行还担心,在这个依赖贸易的国家的出口已经下降之际,进一步大幅加息可能会过度抑制经济增长。

为了跟上美联储的紧缩步伐并阻止韩元贬值,韩国央行今年两次加息50个基点。美联储发出可能放缓紧缩步伐的信号,为韩国央行提供了喘息的空间。最近几周,韩元从13年低点走强。

韩国央行缩小与美联储的利差

通胀仍然是韩国央行的主要担忧。数据显示,韩国10月CPI小幅上升至 5.7% 。政策制定者预计,CPI增幅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5%区间的高位,尽管他们预计不会大幅高于这个水平。

韩国央行加息打压通胀对韩国房地产市场产生了影响,借贷成本的上升给房地产价格和债务带来了压力。上季度,韩国家庭信贷增速降至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抵押贷款是信贷增速放缓的主要因素。

不过,韩国央行目前预计明年的通胀率为3.6%,略低于8月份的预测。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