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核心通胀率八个月来首次放缓 有理由不加息了?

2022-11-24 08:24:46 智通财经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贸工部周三发表联合公报显示,新加坡10月份核心通胀率为5.1%,自今年2月以来首次出现下降,低于经济学家预测的5.3%的增幅中值。据了解,新加坡10月份核心通胀率增速下降,是由电力、天然气、零售和服务价格上涨趋势放缓所驱动的。而核心通胀率将私人交通和住宿成本排除在外,精确地体现出新加坡的家庭支出情况。

此外,新加坡10月CPI同比增长6.7%,市场预期为7.1%,前值为7.5%。

在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日益加大之际,新加坡10月份核心通胀指标8个月来首次回落给政策制定者提供了不收紧货币政策的理由。据了解,自去年10月以来,政策制定者曾五次收紧货币政策。

此外,周三稍早公布的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提振了新加坡金管局不作进一步调整的理由。该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弱于最初预期,且由于全球经济放缓,明年的扩张可能大幅放缓。

同时,从最新贸易数据也可以明显看出,这个依赖贸易的城邦的困境。该数据显示,10月份非石油出口在23个月来首次下降,这进一步加剧了全球贸易减速的趋势,因为在美国经济放缓的影响下,需求降温。

最后,新加坡金管局和贸工部预测,今年新加坡全年的整体通胀率均值将达6%,核心通胀率将达4%。到2023年,由于拟议提高商品和服务税,预计这两项措施的平均税率分别为5.5%-6.5%和3.5-4.5%。此外,核心通胀指标预计将在未来几个季度保持高位。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