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11月23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2022-11-23 10:30:12 和讯投稿 

  一、上日要闻

  (一)国际要闻

  1、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表示,明年全球经济应可避免衰退,但这场自197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能源危机将引发经济急剧放缓,欧洲受到的冲击最大。OECD表示,明年世界经济增长将从今年的3.1%放缓到2.2%,然后在2024年加速到2.7%,略微上修了2022年预估。

  2、美国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总裁乔治表示,鉴于家庭仍持有自疫情以来积存的大量储蓄,美联储可能需要将利率上调到更高水平,并在那里保持更长时间,以便成功缓解消费需求并降低高通胀。

  3、日本的加权中位数通胀率作为价格上涨范围是否扩大的指标而受到密切关注,该指标在10月触及纪录高位1.1%,表明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上升带来的通胀压力在加剧。日本央行周二的数据显示,10加权中位数通胀率为1.1%,是有记录以来最高水平,9月份为0.5%。

  4、德国央行总裁暨欧洲央行管委纳格尔表示,欧洲央行缩小加息幅度不无可能,但仍需要长时间维持加息。纳格尔告诉记者,升息50个基点的力道也颇为“强劲”,但他补充说,利率仍然很低,足以刺激经济,距离限制性水平仍然“较远”。

  5、欧洲央行管委暨奥地利央行总裁霍尔茨曼称,他还没有决定在12月的下一次利率会议上如何投票,但除非情况有重大改善,否则他将赞成加息75个基点。

  6、韩国化学材料制造商LG化学表示,拟投资30多亿美元在美国田纳西州建造一座电池阴极工厂,该公司正在加紧计划,以满足美国对电动汽车部件不断增长的需求。

  (二)国内要闻

  7、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周一提出的“探索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估值体系”,火速迎来回响。中国官媒--中国证券报援引未具名的专家称,中国国企估值偏低,亟需加快完善契合各类型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特点的估值方法,扭转当前国有企业在资本市场大幅“折价”的趋势。

  8、继金融16条后,中国“一行两会”最新就纾困房地产业一同发声。央行新增提供2,000亿元人民币“保交楼”免息再贷款,“第二支箭”亦加速落地,金地集团(600383)等多家房企的储架式注册发行正在推行。政策协同效应托底了市场信心,分析指房地产行业料将不会成为市场崩溃的触发器;不过房企债务外溢、信用修复仍值得警惕。

  9、中国银保监会发文称,符合上年度末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不低于150%、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不低于75%等条件的保险公司可开展个人养老金业务。

  新闻来源:路透

  二、昨日行情

数据来源:Bloomberg
数据来源:Bloomberg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