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交易提醒:疫情担忧打压商品货币,美元升至逾一周高位

2022-11-22 08:09:36 汇通网 

汇通网11月22日讯—— 因为亚洲大国疫情防控加剧了市场对全球经济衰退前景的担忧,周一澳元、纽元等商品货币表现较差,美元的避险需求有所回升,帮助美元指数创逾一周新高至108.00附近,收报107.82,涨幅约0.77%,为连续三个月交易日上涨。本交易日需要重点关注美联储官员讲话和新冠疫情相关消息。

周二(11月22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在近一周高位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07.80附近,因为亚洲大国疫情防控加剧了市场对全球经济衰退前景的担忧,周一澳元、纽元等商品货币表现较差,美元的避险需求有所回升,帮助美元指数创逾一周新高至108.00附近,收报107.82,涨幅约0.77%,为连续三个月交易日上涨。本交易日需要重点关注美联储官员讲话和新冠疫情相关消息。

新病例使人们对政府可能很快放松其严格疫情防控措施的希望产生怀疑。这提振了美元,在压力时期,美元被视为安全的避风港。

周一,美元兑日元上涨1.2%,收报142.11,创下9月6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欧元兑美元盘中一度创一周新低至1.0222,收报1.0239,跌幅约0.78%。

Monex美国公司负责交易的副总裁John Doyle说,“今天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亚洲大国及其新冠清零政策上。交易员担心亚洲大国可能会扩大防疫限制,这可能会使经济增长放缓,并可能推高通胀,各种资产类别市场都有这种担忧。”

由于投资者对风险较高货币持观望态度,被视为风险偏好流动性代表的澳元下挫1.1%,澳元兑美元周一盘中一度创逾一周新低至0.6584,收报0.6604。纽元兑美元周一收跌0.85%,收报0.6098。

美元从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的讲话中获得进一步支撑,戴利周一表示,如果通胀没有降温,美联储可能会将隔夜指标利率目标提高到5%以上,尽管这不是预期的货币政策结果。

分析师们还将美元的部分强势与过去几周大幅下挫后的反弹联系起来,美元指数11月下滑多达4.7%。

法国兴业银行(601166)首席外汇策略师Kit Juckes表示:“我认为美元周一的反弹是对近期疲软的反映,而不是有什么事情正在发生变化的迹象。”

美国通胀数据低于预期,这刺激了投资者的希望,即美联储可能放慢导致美元走强的加息步伐。这促使交易员过去一周对现有的美元多头头寸进行获利。

根据路透的计算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投机者的美元押注在一年多时间里首次转为净空头。但美元指数今年仍然上涨约12%。

投资者将仔细分析定于周三发布的美联储11月会议记录,以寻找关于利率前景的任何暗示。

周一,美元走强拖累了英镑英镑兑美元下滑0.5%至1.1821美元,在周二公布公共财政数据和周三公布PMI初值数据之前,投资者为英镑进一步走低做准备。

周二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15:00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发表讲话

次日00:00 2022年FOMC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在一场在线活动中致欢迎词

次日03:15 2022年FOMC票委、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发表讲话

次日03:45 2022年FOMC票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宏观经济的异质性发表讲话

机构观点汇总

【新西兰ASB银行:通胀高企将迫使新西兰联储继续大幅加息】

预计新西兰联储将在周三将加息75个基点。鉴于利率定价显示加息75个基点(相对于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在60%左右,这绝不是板上钉钉的事。由于通胀过高,并且显示出比早先认为的更加根深蒂固的迹象,在一系列大幅加息之后,而且在紧缩周期后期,该联储仍将采取如此大的举措。调查显示,尽管总体通胀似乎已经见顶,汽油价格也大幅下跌,但通胀预期却大幅上升。这意味着行为变化的风险越来越大,或加剧通胀,使新西兰联储降低通胀的工作更加困难

【澳新银行:新西兰联储货币政策声明对纽元来说是“真正的变数”】

由于全球风险偏好普遍减弱,加之股市下滑,美元收复了部分失去的避险吸引力,纽元兑美元小幅下跌至0.6102。澳新银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未来几天市场可能会出现一些波动,因为新西兰联储明天公布召开利率决议,随后是一系列全球PMI数据,然后是美联储会议纪要。”澳新银行表示,即使新西兰联储如预期那样加息75个基点,其货币政策声明也可能是真正的变数。这是因为,对于新西兰联储预计现金利率将在哪里见顶存在着广泛的不同观点。澳新银行表示:“这可能是决定关键短期互换利率走向的因素,进而决定纽元走向的因素。”

【大摩分析师:熊市将在明年结束 并创造一个“绝佳的买入机会”】

摩根士丹利首席投资官Mike Wilson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在(明年)第一季某个时候,股市将再创新低,这将是绝佳的买入机会。”在周一写给客户的报告中,Wilson写道,他认为未来一年股市将出现三个关键“拐点”。首先是持续的熊市反弹,应该会持续两个月,标普500指数将上涨约5%,至4150点。然后,随着美联储加息和经济增长放缓共同作用,企业利润大幅减少,收益预期将下降,但明年股市不会因经济严重衰退而继续挣扎。随着投资者开始预计经济增长将复苏,熊市将结束,美国经济将从第一季度的低点“反弹”。

【大华银行:秋季声明使英国恢复了部分可信度】

大华银行经济学家Lee Sue Ann表示,英国财政大臣亨特上周发表了人们期待已久的秋季报告。其价值550亿英镑的财政计划基于三个优先事项——稳定、增长和公共服务,他试图在英国首相苏纳克政府的治理下恢复英国的市场信誉。该行经济学家表示她坚持认为英国央行将在12月15日加息50个基点。但因为亨特推迟财政整顿意味着财政政策对对抗通胀作用不大,英国央行(在加息上)还有一段路要走。

【法兴银行:如果欧洲数据改善、美元多头头寸减少,美元将在本周下跌】

法兴银行首席全球外汇策略师基特·朱克斯表示,欧洲数据的改善和减少美元多头头寸的愿望应该会让美元在本周中出现回撤。他表示,目前的担忧是,美元近期的疲软是否是美联储加息步伐将放缓、避免硬着陆以及2023年上半年会有一个对投资更友善市场背景的预期影响的,还是说市场参与者只是简单地在年底前调整仓位(削减美元多头头寸)和寻找一个理由(软着陆、风险减少等)来配合这些调整。在此背景下,人们对欧洲前景的乐观空间比美国大,如果周三欧洲PMI数据有所改善,美元将可能下跌。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