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报7.0363,上调58点!人民币汇率飙涨背后的四大“隐性推手”

2022-11-16 09:18:55 新浪网 

11月16日,人民币中间价报7.0363,上调58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0421,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7.0335。

美联储巴尔:预计美国经济将大幅走软

美联储巴尔表示,预计美国经济将大幅走软;目前通货膨胀太高了;美联储致力于物价稳定;将会看到失业率有所上升;美联储后续货币政策将取决于经济数据,而就业数据是美联储着重关注的几项数据之一。看到国债市场的波动性越来越大,随着波动性的增加,流动性也随之减少;非常关注未来可能发生的风险,也正在关注国债市场可能发生的风险。

经济学家上调2023年美国通胀预期和衰退概率

经济学家对2023年美国通货膨胀水平的预测较此前更加悲观。同时,在利率不断攀升的背景下,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继续上升。调查结果显示,经济学家预计美国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或在2023年上半年来到3.7%,高于10月和9月预测的3.4%和3.3%;截至2023年底,通胀水平将来到2.8%,同样高于10月和9月预计的2.6%和2.4%,且明显高于美联储设定的2%长期通胀目标。

同时,经济学家认为,随着美联储今年以来连续大幅加息加之通胀水平长期居高不下,未来一年美国经济出现衰退的可能性从10月份的60%升至65%。鉴于此,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或将从明年第四季度开始下调利率水平。

人民币汇率飙涨背后的四大“隐性推手”

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人民币汇率创造如此大的涨幅,不仅仅因为防疫措施优化提振市场人气与美元指数持续回落,日元大幅反弹打消投资机构对亚洲出口型货币贬值风险的担忧、北向资金持续大举流入A股市场、中美利差大度收窄、全球资本重返新兴市场等四大因素,都是助推人民币汇率飙涨的“隐性推手”。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