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雅玲:美元贬值发威 策略技术老道

2022-11-14 09:54:34 和讯投稿 

  本周外汇市场美元指数下行凸显,期间开盘与收盘落差为111.2555点和106.4083点,美元贬值4.35%,区间水平在111.2798-106.2771点,振幅4.49%,如我所料,美元极端贬值迫不及待。由此,欧元上至1.03美元,英镑升值至11.18美元,日元升破140日元至138日元收盘,瑞郎收盘0.94瑞郎,加元收官1.32加元,澳元上至0.67美元,新西兰元升值0.61美元,主要篮子货币全面上升是美元贬值加速的关联必然因果。我国人民币升值明显,期间波动率扩宽,在岸人民币从7.21元升值至7.10元,升值1.52%;振幅在7.27-7.08元之间为2.61%。离岸人民币从7.24元升值至7.08元,升值2.20%;振幅在7.27-7.05元之间为2.20%。

  目前外汇市场突出美元需求的急切,一方面是美联储加息计划不会随行就市改变,但美元升值势必阻碍加息步骤,甚至增加加息之后的市场与政策风险。另一方面是市场主要指标铺垫与技术准备就位,尤其美股长周期运作的技术下跌助力目前美元贬值凸显作用,美元贬值效应是外汇市场调节重点与关联必然。

  1、美股上涨给予美元贬值底气与胆量。一周美股三大股指涨幅创纪录,其中道指上涨4.15%至33747点,标普上涨5.9%至3992点,纳指上涨8.1%至11323点。美国经济宏观大背景的景气指数是美股上涨动力,基本指标变化之间偏上和利好状况是美国经济本质与现实。尤其美股刚刚发布的企业财报敏感期依然保持相对稳定盈利态势,这表明美国企业依旧稳定向上,其中大型企业的支撑力是核心,这也是道指一直引领美股乃至全球股市重要的风向标保障。尤其周四道指收高1200点,标普上涨5.5%,纳指上涨7.4%,三大股指均取得2020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这对美元贬值力度形成较大支持,并带动全球股市上涨同步推进。这对当前全球经济偏悲观的环境具有提振与刺激,进而也加大其它货币配合美元贬值的升值推进作用。

  2、美联储加息不变有变之间策略炒作。周四美国劳工部通胀数据引起市场变数是关键,美国通胀指标10月7.7%水平不及预期与前值使得美联储加息预期舒缓,甚至美国通胀见顶预期加大美股上涨与美元贬值并举。然而,透过现象看本质,美国通胀依然高位是事实,7%依然是美联储应对政策的重点,更何况美国通胀下降只是暂时,未来上行依然难以避免,其中国际石油价格因素是核心。目前市场环境中的美国因素为主是重点,尤其美联储政策的设计性或是美国国家政策与策略的支撑,国际石油价格美元定价是美国通胀可以调控的侧重,毕竟10月国际石油价格舒缓是美国通胀下降主因,这可连带房屋等上下游价格随从调整,但是未来国际石油价格高涨重返100美元趋势依旧,这预示美国通胀将重返8%毫无疑问。美联储加息是计划性的长期设计,短期价格因素只是美国造势或炒作的题材,更是干扰与破坏预期的一种宏观经济管理的手法,这是美国宏观调控的资质与优势所在,也是美元特性与特权唯有。

  3、欧洲事态不良之间存在基础性实力。一周表面上看欧洲不景气加重,欧洲货币贬值加深是上半周主要牵制因素,但之后下半周显示欧洲基本面并不弱,尤其透过股指上扬凸显欧洲发达国家经济实力与金融势力。另一方面是欧洲经济衰退或与美国有差别,加之欧洲面临短期突发因素严重性为主,未来变化充满复杂局面,其中包括美国主导的国家关系,盟友之间合作是美国与发达国家包括盟友利益的共性。其中英国今年第三季度经济环比下降0.2%,经济下滑并没有使得英国陷入衰退。一般经济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预示着经济将陷入技术性衰退,但英国第二季度经济幅修订值为0.2%,估测值为负0.1%。第三季度产出的服务、制造和建筑行业增速放缓,消费者服务业下降,整体服务业产出增速放缓至0,制造业收缩1.5%,所有13个细分制造业产出均下降。英国第三季度经济已经比疫情前2019年第四季度低0.4%。英国9月经济环比下降0.6%,目前英国经济基本稳定。另外欧盟最大经济体德国10月通胀达10.4%为今年3月连续第8个月超过7%,同时也连续第二个月创下1990年以来新高,能源和食品上涨依然是造成德国高通胀的主要原因,10月该国能源和食品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3.0%和20.3%,但目前德国经济依然是微弱正增长。尤其德国股指在本周高涨至14000点上方表明德国经济实力与竞争水平。

  预计下周美元贬值发挥存在惯性机会,进一步贬值目标将指向104点水平,但同时美元指数上行也存在刺激因素,其它货币各自难题难以维系将是美元不得已升值形势。然而,美元贬值已经改变美元升值上限的压力,美元升值节制力初现成效并化解一定风险敞口负担。目前美元贬值是未来美元走势把控与美联储加息配合行重要时段,或是包括美国经济减弱衰退压力的保驾指标。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