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如期加息但释放鸽派信号 英镑失守1.1200

2022-11-04 10:11:44 和讯投稿 

  多名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于周四“放鹰”。欧央行官员承认,欧洲“轻度衰退”是可能的,但并不足以阻止物价飙升,未来有必要将进一步加息。 包括拉加德在内的多名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周四先后发布讲话。拉加德在在讲话中表示,经济衰退不足以抑制通胀,目前正专心关注于物价稳定,目前通胀预期被大体锚定。欧央行官员们必须关注美联储政策的溢出效应,但欧央行不能以相同的速度前进,不能对欧洲的经济做出相同的诊断。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拉脱维亚央行行长Martins Kazaks则警告,其预计欧元区未来几个月将出现经济萎缩。但即使欧元区可能陷入衰退,欧洲央行仍必须“大幅”提高借贷成本,以应对通胀的飙升: 在我看来,欧元区的衰退是一个基准情景。但衰退可能相对较浅且短暂,因此不足以打击通胀。 利率需要大幅提高,才能在中期将通胀率降至2%的目标;加息必须持续到明年,直到通胀、尤其是核心通胀出现明显放缓。

  另外,11月3日,英国央行公布的利率决议显示,英国央行加息75基点,将政策利率从2.25%提高至3%,符合预期。此次加息幅度刷新英国1989年来的最大纪录,利率水平升至十四年来新高。在英国央行政策委员会(MPC)中,七位官员支持加息75基点,一位支持加息50基点,一位支持加息25基点。关于利率峰值,英国央行强烈驳斥了市场对未来加息规模的预期,并表示利率峰值或将“低于市场预计的水平”。如果利率遵照市场曲线,英国或将出现两年的衰退。关于通胀形势,英国央行表示,如果利率维持在当下3%的水平,2024年第四季度CPI为2.2%,2025年第四季度CPI为0.8%。若按市场利率计算,2024年第四季度CPI为1.43%,2025年第四季度CPI为0.02%英国央行预计,通胀将在今年第四季度达到11%左右的峰值,并到2025年降至零。但是仍然强调称,中期通胀风险仍偏向上行。如果通胀压力持续,或需要更多加息,甚至可能是“强有力的”。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10月Markit综合PMI终值、欧元区9月PPI年率、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季调后、加拿大10月失业率、加拿大10月IVEY季调后PMI和美国10月全球供应链压力指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攀升,一度突破113.00关口并刷新9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2.90附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日前发表的鹰派言论影响发酵,美联储延续大幅加息部分的预期重燃是支撑美元指数持续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美国整体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1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2.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失守0.98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0.975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的鹰派言论等利好因素的支撑下持续攀升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外,欧元区面临的能源危机和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时段内欧洲央行官员释放了鹰派信号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0.9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0.96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下挫,失守1.1200关口并刷新9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18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多重利好因素的支撑下持续攀升是施压汇价走软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市场瞩目的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如期加息75个基点,但英国央行释放了鸽派信号是也是施压英镑下挫的重要因素。英国央行行长贝利称可能进一步加息,但步伐将放缓。今日关注1.1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100附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